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黑莓10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确认会对外授权

黑莓10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确认会对外授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IM高管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好向其他制造商授权其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黑莓10。黑莓10基于RIM的QNX软件打造,QNX被广泛运用在汽车、核电站与军用无人机中。RIM首席执行官海因斯表示,“QNX在汽车行业中已获广泛授权使用,我们也可以对‘黑莓10’采取同样的策略。这个平台可以被授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黑莓 BlackBerry 10 RIM QN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14日,RIM高管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好向其他制造商授权其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黑莓10”。

RIM首席执行官托尔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对媒体透露,“黑莓10”(BlackBerry 10)已在进行最终测试,RIM正考虑如何能让其他公司在更多产品上使用该系统。

“黑莓10”系统基于RIM的QNX软件打造,QNX被广泛运用在汽车、核电站与军用无人机中。“QNX在汽车行业中已获广泛授权使用,我们也可以对‘黑莓10’采取同样的策略。这个平台可以被授权。”

“黑莓10”系统拥有一个改进的网页浏览器,并能在应用程序切换时保持运行。RIM希望借此从苹果、谷歌手中抢回市场份额。向其他制造商授权该系统或可提振投资者信心——尽管RIM自己已打算在明年初发布基于该系统的硬件产品。

对RIM来说,“黑莓10”代表着一个全新的开始。该系统使用公司在2010年收购的QNX软件系统公司的技术,当时的收购价为2亿美元。QNX软件在业内被广泛应用,客户包括思科、通用及卡特彼勒等大型企业。

在海因斯看来,RIM的未来应当超越黑莓手机与PlayBook平板电脑定义的业务范围。“智能手机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但我们应该看得更远。”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应把业务拓展到移动计算以及被他称之为“机器间通信”的市场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