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微软网络部门转向应用开发:面向Win8平台

微软网络部门转向应用开发:面向Win8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网络服务部门虽然推出了必应搜索、MSN和微软广告等产品,但部门还有数百名开发者在全职为Windows 8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和Xbox游戏机编写应用。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微软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网络服务部门虽然推出了必应搜索、MSN和微软广告等产品,但部门还有数百名开发者在全职为Windows 8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和Xbox游戏机编写应用。

这个名为AppEx的团队开发了新闻、旅游、财经、天气、体育、地图等应用,并且已经作为Windows 8测试版的一部分推出。他们主要使用HTML5和JavaScript开发这些应用,并有可能成为必应和MSN的组成部分。AppEx的目的是向客户和其他开发者展示Windows 8的用户体验。

AppEx团队主管是微软网络服务部门副总裁布莱恩·麦克唐纳(Brian MacDonald)。麦克唐纳负责网络服务部门的程序管理以及必应的核心工程团队。他还拥有应用开发经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麦克唐纳此前曾经负责NetDocs团队,该团队专门开发以互联网为中心的办公套件,但由于可能威胁Office,微软最终关闭了该业务。

必应的内部团队为何专注于应用开发,而不把精力用于搜索算法?必应总经理亚当·索恩(Adam Sohn)表示,答案来自围绕必应构建的大数据/云资产。他说,当微软开发搜索服务时,“为公司创建了关键的大数据/云资产。”

Windows Phone是微软利用这一资产的首次尝试。必应团队开发了Local Scout和Windows Phone版的必应地图。借助手机和Windows 8,客户可以享受后端的云提供的用户体验,以及前端的MSN提供的内容。索恩表示,在网络服务部门中,“我们希望使用这些资产提升微软其他产品的吸引力。”

搜索将成为另外一项重要资产,并有可能被整合到更多AppEx应用中。微软几年前已经将语音团队从娱乐与终端部门调往网络服务部门。

由此看来,首批AppEx应用似乎只是微软“第一方”应用的冰山一角。尽管该团队今后还有可能推出更多的Windows 8应用,但未必所有应用都只能兼容微软平台。该团队已经为iPhone和iPad开发了一款必应应用,今后还有望推出更多跨平台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