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Modern或Metro 新Windows的名称很重要

Modern或Metro 新Windows的名称很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新的Windows界面曾经叫做Metro,不过该界面应用可能被重新命名为Windows 8或者Modern或者Windows Modern。对于微软新Windows界面的名称的忧虑看起来有点杂乱无章。事实上,给新版Windows取个好名字也许比想象中更重要。

来源:搜狐IT 2012年8月10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微软 Met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新的Windows界面曾经叫做Metro,不过该界面应用可能被重新命名为Windows 8或者Modern或者Windows Modern。对于微软新Windows界面的名称的忧虑看起来有点杂乱无章。事实上,给新版Windows取个好名字也许比想象中更重要。

微软近期刚刚宣布将取消之前用来描述以平板为重点的Windows 8的Metro名称,但是它并没有明确表示用什么名称来替代Metro。如今,数个报告表示微软新Windows界面的名称可能是Windows 8或者Modern。ZDNet专栏作者玛丽-乔-弗利(Mary Jo Foley)在其博客中写到,新Windows界面名称将叫做Windows 8;而资深编辑汤姆沃伦(Tom Warren)在The Verge撰文表示新Windows界面名称将叫做Modern。

而对于大多数用户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谁在乎它的名称?不管它叫什么,依旧有着熟悉的界面特点及工作方式。”

大多数人们并没有照着技术人员的设计初衷使用操作系统,他们没有看到过预览版,他们也没有得到任何相应的背景简报。他们对一种新的操作系统的认识就是它能够处理许多的小事,而这些小事他们也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正是因为如此,任何在操作系统发布前爆发出来的争议多多少少都会使人们对其持有负面评价。因此,微软这次玩的“名字游戏”也许将会损害到自身。

除此之外,市场计划往往都是围绕着操作系统名称来制定的,所有的市场计划在操作系统发布前都已经设计好。回想一下Window 95,这款操作系统是最先使用开始菜单的(Win 8已经将开始菜单毙掉了),其主题曲是滚石乐队的《起动我》(Start me up)。

微软已经采用Metro这一名称很多年了,甚至在用户心中有点根深蒂固,如今真的很难想象Metro突然从微软用户界面名称中被抹去。不少介绍Win 8的书籍都采用了这一名称。

这意味着微软将会花很多的时间来从人们意识中抹去Metro这一名称,同时对新的操作系统而言,也很难在市场中明确定位。

如果微软将新的操作系统更名为Modern,又会出现另一个问题。这是否暗示旧版的Windows Office以及其他应用不能在Modern上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