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尝试在美注册“Microsoft Mod”商标

微软尝试在美注册“Microsoft Mod”商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刚刚过去的十二月份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递交了一份文字商标申请,要求注册“Microsoft Mod”与“Microsoft Office Mod”两个商标。这一行为被分析业界解读为即将对Windows 8/8.1进行重新命名的初期准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Metro 商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公司目前正在尝试注册“Microsoft Mod”商标,这一行为被分析业界解读为即将对Windows 8/8.1进行重新命名的初期准备。

软件巨头在刚刚过去的十二月份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简称USPTO)递交了一份文字商标申请,要求注册“Microsoft Mod”“Microsoft Office Mod”两个商标。这些专利资料由NeoWin网站所发现。

与以往的此类申请一样,我们在资料中看不到关于专利潜在使用的任何细节信息,但某些分析人士认为“Mod”很可能成为新的“Metro”——原先Windows 8/8.1界面的初期定名,但很快就在201210Windows 8正式发布后被弃之不用。

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不清楚Metro名称为什么会被微软抛弃,但业界普遍认为微软无法与某家欧洲合作伙伴就这一名称达成接纳共识是造成该结果的主要原因。

此后,微软开始借用各种名称来描述这套新型界面,其中甚至包括“类Metro”——当然,在某些情况下微软也会继续使用Metro名头。

对于微软来说尽快为这套界面确立名称并在右上角拍下“TM”印记相当重要,这样它才能与WindowsOfficeXbox以及Dynamics等一样成为该公司持有的无形财富。

当然,由于“Microsoft Office Mod”也是申请资料中的一部分,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于今年发布、暂定名称为Gemini的触控Office版本会迎来这一新名称。

话虽如此,事实上我们仍然无法确认“Mod”品牌到底代表着什么。微软公司过去曾经申请过大量文字商标及服务商标,但事实证明其中大多数都没有真正用上。

举例来说,微软曾经于201011月注册过“Be what's next”商标,但最终于20122月将其放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