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钟情桌面模式 Win8用户冷落“现代”应用

钟情桌面模式 Win8用户冷落“现代”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Win8PC的用户,只有39%的用户每天启动超过一个的现代用户界面应用。笔记本用户启动现代和原生“Metro”应用的次数略多一些,40%的用户平均每天启动超过一个的应用。甚至触屏笔记本使用应用的频率也很低:这类设备42%的用户每天启动超过一个的应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4日

关键字: Metro 微软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以色列PC管理服务提供商Soluto的数据,大部分消费者和小企业Win8系统个人电脑用户每天启动的“现代”应用不超过1个,这标志着用户大多数的时间都花在了经典Win7风格的桌面上。

数据显示,使用Win8系统的台式机用户中,只有39%的用户每天启动超过一个的现代用户界面应用。笔记本用户启动现代和原生“Metro”应用的次数略多一些,40%的用户平均每天启动超过一个的应用。甚至触屏笔记本使用应用的频率也很低:这类设备42%的用户每天启动超过一个的应用。

Soluto公司说,只有平板电脑的用户倾向于使用应用。大约56%的Win8平板电脑用户平均每天打开一个或多个应用。

Soluto公司以大约10800台Win8设备为样本计算出了Win8应用使用率,这些设备包括PC台式机、笔记本、触屏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在周四的一个访谈中,Soluto的首席产品官Roee Adler说,Soluto公司向消费者、中小企业和大公司的IT管理者推销他们的服务,但是发现受调查的Win8系统用户主要是消费者和小企业。

Adler说道:“(10800台PC中)没有任何企业系统,只是数量非常大的消费者和小企业的个人电脑。”

传统个人电脑——特别是触屏笔记本——的应用使用数据一定会让微软的Windows高管们为之伤心:他们一直将希望寄于触屏个人电脑销售的增长上,并且把去年Win8系统发行呆滞的原因归咎为触屏笔记本的低拥有率,还说到今年晚些时候,当更多价格较低的触屏个人电脑出现时,就有理由乐观了。

Soluto公司表示,平均算来,一个Win8用户每天启动1.5个应用,每周一共是10.5个。无需惊奇,平板电脑的用户每天打开超过平均水平的2.7个应用,或每周约19个。正如预测的那样,台式机、笔记本和触屏笔记本用户平均启动的应用数量更低。使用Win8系统的台式机用户平均每天打开1.4个应用(每周9.9个),无触屏功能的笔记本用户每天打开1.5个应用(每周10.5个),触屏笔记本的用户每天打开2.2个应用(每周15.5个)。

 “基本的操作正转向桌面”,Adler说,“人们并不觉得Metro界面方便。”

对于Win8来说,这从开始就是个讽刺。甚至早在微软于去年十月份正式发布该系统时,批评者就强烈抨击Win8转向触屏优先界面的激进举动。个人电脑的销售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下降,在最近的2013年第一季度,销量历史性地下跌14%,一些人指责Win8系统是个人电脑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Soluto的数据并没有测算应用使用时的实际情况,例如,在一天中,用户有多少比例的时间花在现代UI应用上,数据中仅列举了使用次数。当然,Win8用户可以一次只打开一个应用,随后在整整一天内开着应用并返回检查数次,例如进行查看邮件。

巧合的是, 86%的Win8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用户至少打开过一次的应用是微软自己的邮件、日历和人脉应用,这也是使用最为广泛的应用,该应用利用一个联系人列表将邮件和行程安排整合在一起。它也是最常启动的应用:那些至少打开过该应用一次的用户,平均每周启动该应用4.4次,或几乎是每个工作日1次。第二位的应用是照片应用,在受调查的个人电脑用户对象中,44%的用户至少打开过1次。第三位最常启动的应用是纸牌游戏应用,运行过该应用一次或多次的用户平均每周启动该应用2.1次。

Soluto公司指出的应用低使用率不仅同现代UI所受的批评相关,也同作为Win8应用唯一发布渠道的Windows Store招致的批评相关。尽管微软最近声称该商店已拥有70000个应用,一些人指出它的虚拟货架并没有用必备的应用充实起来,而作为其竞争对手的生态系统——Google的安卓和苹果的iOS都陈列有此类应用。微软也许会观察自己的应用使用数据,并会发现结果与Soluto的调查结果类似。微软承诺免费的Win8.1系统更新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其预览版计划于五周后发布,这将是对用户反馈做出的反应。通过单向确认的遥测程序,微软能够追踪大量的Windows系统使用数据。

在已报道的Win8.1系统所做的改变中,开始菜单将重返传统的桌面,通过现代UI实现的系统设定也将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