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

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已建设完成,从2013年12月31日起正式开通试运行,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由军民用技术产品信息服务、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引导、军民结合运行监测等3个子平台和1个公共服务门户网站构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 开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政府公共服务手段,有效畅通军民间信息交流渠道,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目前,该平台已建设完成,从2013年12月31日起正式开通试运行。

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由军民用技术产品信息服务、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引导、军民结合运行监测等3个子平台和1个公共服务门户网站构成。主要提供以下服务:

军民用技术产品信息服务。针对不同需求,分类优选先进、实用的信息,为用户获取并利用军民用技术产品等核心基础资源提供便利渠道,促进科技成果共享和产业化。

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引导服务。集中宣传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典型做法经验,为基地和项目发展融资、技术产品对接等提供信息服务,促进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项目培育。

军民结合运行监测服务。利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综合评价我国军民结合发展态势并适时发布,实现对军民结合型产业的运行监测,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支撑。

平台对外发布信息采取定向发布和公开发布两种方式。其中,对于政府、军队有关部门所需的数据信息,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相应工作流程定向发布。 公开类信息,将通过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门户网站(http://jmjh.miit.gov.cn)集中发布。

网站以“政务公开”、“信息服务”、“政民互动”三大板块为主,共开设“新闻中心”、“政策规划”、“产业发展”、“行业观察”、“服务大厅”、“互动交流”等8个一级栏目,“工作动态”、“基 地发展”、“运行评价”、“专题专栏”等16个二级栏目,已经具备了较为完整的军民结合信息发布、数据查询、资料下载、在线服务等功能。

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将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查询利用相关信息资源,搭建起畅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后续,将根据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平台功能,为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