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软”实力根植西安

IBM“软”实力根植西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9日,IBM软件高峰论坛中国区域巡展在西安举行,来自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高层领导、资深行业专家及当地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10日

关键字: 智慧成长 IBM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9日,IBM软件高峰论坛中国区域巡展在西安举行,来自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高层领导、资深行业专家及当地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会上,IBM软件集团阐述了,在业务洞察、创新、优化、协作、敏捷、安全和移动等方面如何依靠IBM软件的能力加强西北地区企业建设。活动现场,IBM软件集团还与参会的合作伙伴及客户一同探讨了如何在云计算、智慧的分析洞察、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快速成长。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华西区总经理黄幸娟表示:“IBM把服务中国区域市场作为重要的战略目标之一。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进一步深入,IBM不仅将持续投入智慧城市、云计算、智慧的分析洞察等领域,还将以新科技为客户创造新价值,并通过与西北地区政府、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紧密合作,以西安为重镇,打造健康、成熟的信息产业链,培养软件和信息高端人才,为西北地区迈向智慧成长新坦途贡献力量。”

IBM推进西北地区智慧成长

云计算是中国信息化建设未来发展的主要增长点之一,也是IBM软件2015年路线图中的重点发展领域。IBM希望透过这个新兴业务,帮助政府打造新的产业模式,建立地方标杆企业,并帮助企业做好IT与业务的更好融合。在做好政府与企业解决方案的同时,IBM还持续收购加强自己在云计算方面的能力,如2010年,IBM收购云集成供应商Cast Iron,2011年年末,IBM收购了云端软件质量及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Green Hat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IBM又收购了云端分析软件供应商Emptoris公司以增强自身智慧商务领域的云实力。

此外,为将“智慧的分析洞察”理念落地西北,IBM设立的IBM中国开发中心(中国西部)暨IBM全球分析软件实验室,逐步开发出一系列面向行业需求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IBM全球分析软件实验室的“智慧的分析洞察”成果已在全国各行各业得到应用。未来三年,IBM中国开发中心还将投入超过3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加大分析洞察的领先技术与本土企业的推广与结合。

同时,根据西安乃至这个西北地区在城市化进程中的发展目标,IBM软件集团着力推广IBM 智能运行中心解决方案(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 ,简称IOC)。该解决方案整合了IBM软件的多个最佳实践,提供整合的数据虚拟化、实时的协作和深入的分析,帮助城市机构为解决潜在问题做好准备,协调和管理危机响应及处理工作,并持续提高城市的运营效率。

IBM与西北地区共谋智慧成长之道

自1997年IBM西安分公司成立至今 ,IBM一直保持与西北各地政府和企业客户展开合作。例如,由IBM实施的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重汽”)ERP项目,通过信息化实现管理变革,为陕重汽的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而陕西山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软件开发部基于IBM软硬件平台,根据企事业单位资产状况的具体需求,开发出的山利组织资产管理系统,则通过改变资产管理的手工管理方式,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效率与效果。

除此之外,IBM还通过构建政府和企业人才培养和管理机制深化在西北地区的发展。早先,IBM与西安软件园共同建立IBM软件人才实训基地,配合西安市发展IT产业的人才战略。2012年,IBM 中国开发中心(中国西部)与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签署校园高端人才培养协议,宣布携手共建全国首个业务分析与技术系,为市场培养、输送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的 IT 高端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