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在京成立首个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

IBM在京成立首个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9日,“IBM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在京成立,它是IBM全球首个以孵化为目的的行业解决方案中心。该中心同时汇集了来自IBM全球科研、服务、软硬件领域的先进技术,致力于与IBM客户及合作伙伴联合开发能源与公共事业领域的关键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29日

关键字: 能源 IBM 智慧成长 孵化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29日,“IBM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在京成立。据悉,该中心坐落于IBM中国研究院内,是IBM全球首个以孵化为目的的行业解决方案中心,也是继IBM位于美国达拉斯州和法国拉戈德之后的第三个能源与公共事业行业解决方案中心。IBM全球能源、通信与媒体事业群总经理、IBM非洲区主席Gary Cohen,IBM能源与公共事业全球副总裁Brad Gammons,IBM全球新兴行业解决方案应用研究副总裁李实恭博士以及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等高层领导以及众多IBM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该中心的成立仪式。

IBM全球能源、通信与媒体事业群总经理、IBM非洲区主席Gary Cohen:“近年来能源与公共事业领域得到社会日益广泛关注,尤其是伴随智能电网的迅猛发展,能源与公共事业领域对IT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从初步的数字化、信息化向互动化、智能化的高级阶段过渡。IBM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领导者和智能电网的重要倡导者,在能源与公共事业领域有多年的专业累积和实践经验。为更好的服务于行业客户,推动行业联合创新,IBM在中国成立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将IBM在全球最好的技术和最佳实践带给中国。”

IBM在京成立首个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

(中心成立仪式活动现场照片)

“IBM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集合了IBM当前在能源与公共事业领域最前沿的尖端技术。该中心同时汇集了来自IBM全球科研、服务、软硬件领域的先进技术,致力于与IBM客户及合作伙伴联合开发能源与公共事业领域的关键解决方案。基于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该中心将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包括联合研究、互动展示、实地测试、试点应用等在内的开放、创新的合作模式。该孵化中心将围绕能源行业的核心环节和挑战展开相关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孵化,例如:面向智慧能源基础支撑平台、新能源预测与并网协调、资产的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智能电网综合运维管控等。同时,该中心还将与国际知名高校、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密切合作,共同担负起人才培养和打造行业创新生态链的职能。

依托IBM在全球应用集成整合、海量数据分析优化及实时处理等技术上的优势,通过联合创新的合作方式,该孵化中心突破了企业与客户间传统交互方式的局限性,实现了客户与IBM之间全面整合和及时有效的互动。在为客户提供最直观的使用体验和前瞻示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IBM也可以根据客户的现实需求来及时进行创新活动的调整,使产品或解决方案在设计研发之初就和市场需求之间建立起良好的匹配关系。

IBM能源与公共事业全球副总裁Brad Gammons谈到:“以孵化为目的,以更加体恤客户需求为出发点,该中心的成立充分实现了联合研究、深度孵化、合作共赢的建设理念,将与客户携手一起创造具有绝对市场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IBM全球新兴行业解决方案应用研究副总裁李实恭博士说:“该孵化中心的建立,为IBM作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资源整合与技术创新能力带来了突破性的改变,将为传统的交互服务模式提供一种全新的服务创新之路。”

“IBM能源与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孵化中心”的全方位的资源整合与联合创新机制,是IBM在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方面的一个创举。今后这一新颖的创新机制还将扩展到包括石油石化、机械制造等在内的众多行业解决方案的培育和孵化过程中,进一步加速和提升科技整合与跨行业应用,为更多行业实现智慧的成长提供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