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烟信息化平台借助VMware虚拟化升级

中烟信息化平台借助VMware虚拟化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部署VMware公司的服务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信息化平台在管理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上的提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信息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烟)通过部署VMware公司的服务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信息化平台在管理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上的提升,改变了原来信息化平台各系统分散管理、应用维护繁琐复杂、灾难恢复困难、安全访问不足等弊端,为员工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移动办公环境,同时实现了系统的高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

湖南中烟是一家以经营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烟用物资,烟机进口及卷烟出口业务为主,同时还进行包括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相关的其他生产经营活动的大型多元化经营企业,现有员工14000多人。经过多年投资建设,湖南中烟现有在用X86服务器200台以上;运行的数据库系统则有Oracle 9i,SQL Server, DB2等,初步构建了企业信息化平台。

此前,湖南中烟的信息化建设面临着诸多挑战。诸如:除关键系统外的多数服务器还是单机运行,运行连续性受到挑战,信息化平台的整体安全性存在单点故障隐患;IT架构复杂,服务器数量重大,导致管理维护的工作量巨大,给企业有限的IT管理人员带来巨大压力;大量服务器过保修期,但仍在服役,持续运行无法保证;卷烟厂的仓储客户端终端分散,系统维护复杂,而PC客户端也存在故障恢复和安全控制无保障的问题;此外,信息化平台不支持管理层进行移动办公,给管理层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针对以上问题,湖南中烟决定采用VMware虚拟化解决方案来实现信息化平台升级优化。通过在原有的X86服务器上部署服务器虚拟化产品VMware vSphere和VMware vCenter Server,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业务的整合和可靠性的提升;通过部署桌面虚拟化产品VMware View提高了移动办公能力;通过View+升腾XPE瘦客户端解决方案实现工作站系统的替换升级。

VMware虚拟化系统整合方案采用云计算基础架构,利用现代服务器的强大性能和处理能力,将单台服务器虚拟化成多个虚拟机系统,在其上分别安装部署不同的应用,从而完成传统方式下需要多台服务器才能达成的工作,除提升了服务器的使用效率外,也使得部署在虚拟机上的业务系统具有更强的安全性和运行稳定性。

湖南中烟下一步将借助VMware提供的分阶段实现云计算发展建议方案,实现数据中心的全面虚拟化、运营安全全面优化,最终将实现云计算架构和云计算管理运营的流程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