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2011年Q4全球智能机销量增47%

Gartner:2011年Q4全球智能机销量增4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发布报告称,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到1.49亿部,同比增长47.3%。2011全年智能机销量则达到4.72亿部,在所有移动设备销量中占比为31%,同比增长58%。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2月16日

关键字: BlackBerry 10 Symbian iOS Android 中兴 华为 RIM 诺基亚 三星 苹果 智能手机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Gartner发布报告称,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到1.49亿部,同比增长47.3%。2011全年智能机销量则达到4.72亿部,在所有移动设备销量中占比为31%,同比增长58%。

Gartner将第四季度智能机销量飙升的原因归功于iPhone的创纪录销量。这也使得苹果超过LG,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苹果去年第四季度还凭借23.8%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按全年数据计算,苹果依以19%的份额夺得全球第一智能手机厂商的桂冠。

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指出,“2011年第四季度,西欧和北美两大市场iPhone销量增大的最多。在西欧,iPhone的销量飙升挽救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该市场此前已经经历了连续两个季度的销量增速放缓。”

2011年第四季度,三星和苹果都加强了各自的市场主导地位。LG、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移动和RIM由于难以大幅提升销量和利润,导致业绩再次令人失望。这些厂商还将继续受到中兴和华为等中低端企业的挑战,后者第四季度的份额继续增加。

Gartner:2011年Q4全球智能机销量增47%

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移动设备厂商销量

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移动设备终端用户销量总计为4.765亿部,同比增长5.4%。全年销量为18亿部,同比增长11.1%。Gartner研究分析师Annette Zimmermann指出,“2012年的智能机预期是整体市场增长7%,增幅放缓至39%。”

2011年第四季度,诺基亚手机销量为1.117亿部,同比下滑8.7%。三星缩小了与诺基亚的整体市场份额差距,三星第四季度借助3400万部的智能机销量获得了丰厚利润。诺基亚很难在一个季度内克服欧洲疲软的经济环境和品牌形象下滑带来的挑战。然而Lumia 710和Lumia 800手机的发布已经证明了诺基亚的执行力。诺基亚仍将展开积极的价格战,吸引电信运营商采购其产品。电信运营商目前的产品组合主要被Android主导。

苹果第四季度表现优异,智能手机终端用户销量达到3550万部,同比增长121.4%。随着iPhone 4S的触角扩大,该公司的强劲业绩还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得以延续。然而,由于第四季度主要受益于产品发布推迟产生的压抑需求,因此Gartner预计环比销量将会下滑。

通过提升其Android 设备的用户体验,中兴和华为是除苹果外第四季度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中兴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该公司的智能手机销量第四季度环比增长71%,而且在本土市场受益于低价智能手机的热销。华为也在Android市场超越LG,跻身四大Android厂商之列。华为还在大力推广自有品牌产品,同时积极拓展高端领域。

RIM第四季度的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则下滑至第7位,销量降幅为10.7%。黑莓10的发布推迟将进一步加剧该公司的用户流失。RIM最大的挑战仍是吸引开发者。

Gartner:2011年Q4全球智能机销量增47%

2011年第四季度操作系统份额

具体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谷歌与苹果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由于iPhone表现优异,加之Android阵营难以开发独特的产品,导致Android市场份额环比微降。三星仍是Android去年下半年的主要份额贡献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