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苹果再次下调iAd广告价格 提高开发者分成

苹果再次下调iAd广告价格 提高开发者分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再次下调其移动广告平台iAd的最低消费门槛,并采取措施提高移动应用开发者的收入。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2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再次下调其移动广告平台iAd的最低消费门槛,并采取措施提高移动应用开发者的收入。

苹果将iAd广告平台的最低消费门槛从5万美元下调至1万美元,与该平台2010年首次推出时100万美元的最低消费门槛相比,有显著下降。iAd广告平台运行于iPhone和iPad的应用程序上,是史蒂夫·乔布斯推出的苹果首款广告产品。

此外,苹果将iAds广告收入的70%分成给应用开发人员,而之前这一比例是60%。苹果提高分成比例是为了对应用开发人员因广告费下调而带来的收入减少进行补偿,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应用开发人员的流失。

苹 果还计划改变iAds广告费的收费方式。自iAds推出以来,苹果对iAds上的广告收取两次费用:一条广告每被浏览1000次有一个收费标准,而用户每 点击一次广告需要广告商额外支付费用。这样的收费方式一直令一些广告商和代理商不满,苹果现在将只收取每千次浏览的费用(CPM)。

苹果在美国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已出现下降,并威胁到其iAds业务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从广告中盈利的能力。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数 据,去年美国移动显示广告市场达6.3亿美元,其中谷歌的市场份额为24%,高于2010年的19%;Millennial Media位居第二,占有的市场份额为17%;苹果的市场份额只有15%,与2010年的19%相比出现较大幅度地下滑。

苹果拒绝对此报道发生评论,但苹果已就iAds广告收费的调整开始与应用开发人员和广告商进行沟通。在此之前,它已任命前Adobe高管托德·特里斯(Todd Teresi)领导iAds业务,前主管安迪·米勒(Andy Miller)去年8月份离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