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美国数字产业前景报告之移动产业

2012美国数字产业前景报告之移动产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应用数量的不断增加和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2011年有47.6%的美 国手机访问手机应用,略高于访问手机浏览器47.5%的比例。有41%的手机用户在手机上使用邮件服务,有35.3%的手机用户在手机上访问社交网络网站。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2月15日

关键字: 移动 报告 数字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领域

"我们正进入一个新的数字时代,在这个时代,人们通过包括PC、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内的各种设备来获取信息和与品牌连接。我们将这称作'电子杂食者'的兴起。"

移动设备2011年在零售业将扮演关键角色

2012美国数字产业前景报告之移动产业

2011智能手机发展时间节点

2011 年,手机被证明是实现通讯、获得信息和娱乐的完整渠道。针对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用户手机使用习惯的调查发现,去年12月,在所有的美国手机用户中,有 75%在手机上发短信,有60%用他们的手机拍照,有25%通过手机拍摄视频。随着应用数量的不断增加和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2011年有47.6%的美 国手机访问手机应用,略高于访问手机浏览器47.5%的比例。有41%的手机用户在手机上使用邮件服务,有35.3%的手机用户在手机上访问社交网络网 站。


主要智能手机平台份额

针 对移动用户增长最迅猛的活动的调查显示,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移动设备进行网购或获取相关信息,很多人也认为2012年这一趋势对生产商和零售商而言最 为重要。移动设备在零售业的摧毁性力量,为各家品牌提供新的机遇,去通过最贴身、最为普及的数字渠道接触消费者。与此同时,它为零售商提供了不少的挑战, 因为很多2012美国数字产业前景报告之移动产业消费者在实体店时,会利用智能手机对商品进行比价。2011年12月,有2850万移动用户在其移动设备上访问在线零售店的内容,较前一年增长了 87%,而且目前这还没有出现会在2012年放缓的迹象。电子商务相关内容的移动用户访问量去年也呈现显著增长,其中包括电子支付(上涨80%)、拍卖网 站(上涨70%)以及购物指导网站(上涨67%)。

2012美国数字产业前景报告之移动产业
移动设备上的主要分类信息增长

保 健信息持续受到移动用户的欢迎,它成为2011年增长最快的内容类别。随着保健信心不断扩大其读者群,它去年的移动读者用户达1850万,同比飙升了 134%。鉴于将有更多的移动保健初创公司进入保健信息领域,更多的传统保健信息提供商将不断提升其移动内容类别,2012年这一领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 展。

电子杂食者预示信息消费新时代的到来

我们讨论2011年的移动环境和未来时,必须考虑到正迅猛发展的平板 电脑市场,否则讨论将不够完整。2011年,消费者拥有上百种平板电脑选择,最受欢迎的包括iPad 2、Kindle Fire、NOOK Tablet和三星Galaxy S。智能手机花了7年的时间用户量才达到将近4000万,而平板电脑达到这一成绩少花了两年,由此可见其流行程度,这也反映出消费者对连接的渴求。

智 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给数字媒体消费带了重大变革,改变了人们获取内容的方式、地点和频率。数字设备互动性的演变也催生了"电子素食者时代"的诞生 --消费者在其日常数字生活中通过触摸各种设备的屏幕来获得内容。2011年12月, 8.2%的数字流量(网页浏览)是在非传统网络的设备中产生的,其中手机占比为5.2%,平板电脑则占2.5%,而其它连接设备的流量占比则不到1%。智 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通常而言提升了传统网络活动的覆盖范围和参与程度,而地图服务和电子邮件方面,这些设备已经开始蚕食这类活动在传统网络的使用。

2012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持续普及,优化内容将会增多,因而这些设备将进一步对数字生态系统产生变革性影响。广告商和发行商如要采用多平台战略来接触如今的数字杂食者,他们就必须充分认识到传统网络、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它连接设备之间的互补作用。

2012美国数字产业前景报告之移动产业
连接设备流量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