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新浪微博手机客户端推夏日版:新增垂直兴趣网络功能

新浪微博手机客户端推夏日版:新增垂直兴趣网络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浪微博正式推出夏日版手机客户端,新版本将覆盖包括iPhone、Android、Windows Phone 7、Symbian在内的九大客户端,以及运用html5技术的H5触屏版在内的十大平台。夏日版新增兴趣列表快捷方式,用户可直接进入兴趣列表,获取LBS、电视、电台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新浪微博 iPhone Android Windows Phone 7 Symbian HTML5 社交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新浪微博正式推出夏日版手机客户端,新版本将覆盖包括iPhone、Android、Windows Phone 7、Symbian在内的九大客户端,以及运用html5技术的H5触屏版在内的十大平台。夏日版新增兴趣列表快捷方式,用户可直接进入兴趣列表,获取LBS、电视、电台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增加该功能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微博的积极性,更好地参与到微博互动中。

夏日版开机画面
夏日版开机画面

基于兴趣活跃社交服务

夏日版的iPhone和Android手机微博客户端在个人首页与签到按钮结合形成快捷键(如图),点击快捷键后直接跳转至兴趣列表。目前用户可以查看位置、电视、电台等兴趣内容。

快捷键
快捷键
兴趣列表
兴趣列表

以兴趣为基础展开服务,是新浪发展社交网络平台的重要方向。基于兴趣首先能够提高用户的积极性,提升使用体验。其次,新增垂直兴趣网络功能也更方便用户快速定位到对自己有价值的信息。

表态功能鼓励全民表态

夏日版针对iPhone和Android手机微博客户端,在微博正文界面增加表态功能。表态功能提供了5种态度的表情,用户在浏览微博正文时,可以根据自己对正文内容的喜好选择表情进行表态。

表态功能

表态功能

表态功能被应用于社交平台已有成功案例。美国顶级搜索营销机构Efficient Frontier 发布的一份白皮书报告显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的用户参与度在2011年同比增长了31%,而同一时期的平均每个帖子印象数(impression)的增长为24%。Facebook的“参与度之王”正是表态功能“赞”,它占据了Facebook上所有用户回应的84%,帖子评论和状态更新占15%,而用户共享仅占1%。

新浪微博此次引入表态功能,参考了Facebook的成功经验,并在其“赞”功能上进行了优化,能够提供更加丰富的表态选择。

新增摇互粉找人功能

实名制政策实施后,微博对通讯录进行了优化,用户可以查找当前用户手机通讯录中的微博用户。此外,夏日版手机微博客户端新增了摇互粉功能,点击好友按钮,进入到找朋友界面,用户可通过摇动手机发现身边的朋友,轻松互粉。

找朋友
找朋友
摇互粉
摇互粉

社交功能升级 强化微博移动端服务

此次微博手机客户端全版升级,主要在社交功能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功能基于用户兴趣展开,加入了更加快捷简便的功能按钮,提高了用户在发布微博、互动交流、搜索好友等方面的积极性。

目前,移动端微博活跃用户已经超过微博总活跃用户的50%,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发布自己使用产品后的感受。此次改版也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移动微博体验。

此外,新浪微博十版齐发将在微博发起#微博客户端夏日版#有奖转发活动,并在各大优质渠道全面上线,用户可在安卓网、安智、91助手、应用汇、百度、UCweb、appstore、苹果园、360、3G门户、机锋、当乐、N多、优亿、飞流、威锋、泡椒、宝软、木蚂蚁等知名手机软件平台下载使用。

新浪微博夏日版下载地址:

Web下载:http://m.weibo.com/web/netopic/index.php

Wap下载:http://weibo.cn/topic/242406

iOS下载:http://m.weibo.cn/zt/netopic/ios

Android下载:http://m.weibo.cn/zt/netopic/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