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专家称苹果谷歌将直接部署移动运营商业务

专家称苹果谷歌将直接部署移动运营商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行业分析师布鲁斯坦表示,苹果今后将直接为iPad和iPhone用户提供无线服务,与移动运营商展开竞争。谷歌虽然在技术、渠道和后台等领域落后于苹果,但该公司也可能会效仿苹果的方式,直接为谷歌平板电脑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苹果 谷歌 移动 iPad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移动行业分析师怀特·布鲁斯坦(Whitey Bluestein)在巴塞罗那举行的Informa MVNO行业峰会上表示,苹果今后将直接为iPad和iPhone用户提供无线服务,与移动运营商展开竞争。

布鲁斯坦认为,苹果已经具备了所有的关键元素,包括世界级的品牌、363家苹果零售店组成的分销网络、数字内容(音乐、视频和应用),并通过iTunes搜集了2.5亿用户的信用卡信息。

他还指出,苹果正在申请一项网络基础架构专利,可以借此进军移动通信领域。在iPhone发布前,苹果于2006年10月申请了一项专利,主要内容是利用多家移动运营商的网络为用户直接提供无线服务。该申请已于2011年秋到期。布鲁斯坦表示,这项专利证明苹果正在探索如何为用户直接提供服务。

布鲁斯坦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苹果将直接面向用户提供蜂窝网络、数据、语音和漫游服务。最初将与iPad绑定移动数据套餐,而现有的方式则是绑定AT&T或Verizon的数据套餐。具体到iPhone,苹果则会直接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短信套餐,最初作为一种可选方案,随后则会发展成直接面向用户的移动服务运营商。

尽管谷歌在技术、渠道和后台等领域落后于苹果,但布鲁斯坦认为,该公司也可能会效仿苹果的方式,直接为谷歌平板电脑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战场已经确定,但苹果将首先发动攻势,”布鲁斯坦说,“由于缺乏零售渠道、服务体验以及生态系统,谷歌可能会略显被动。iTunes和iTunes商店将为苹果提供一键购买和客户服务。与以往一样,谷歌也可以获得多数能力,但这并非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布鲁斯坦还预计,谷歌将收购后台提供商,帮助其打造移动业务。他指出,谷歌早已适应了这种收购,2011年共计收购了79家公司。

苹果之所以迟迟没有进军移动运营商领域,是因为美国各大运营商都为手机提供了高额补贴,这对苹果构成了短期障碍。但该公司拥有充裕的现金,因此现在完全可以承受这类成本。

布鲁斯坦是著名的移动行业战略咨询师,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在此之前,他还曾任职于多家移动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