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创软件护航全国银行30%信贷资产

中创软件护航全国银行30%信贷资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创软件的智慧金融、风险管理以及金融租赁等解决方案为为全国16.6万亿信贷资产提供信息化管理支撑,约占国内银行信贷资产总额的30%。中创软件目前已经为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全国性大型银行和锦州银行、东莞银行、山东农信、河北农信等众多区域性金融机构提供了相关服务。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28日

关键字: 金融 中创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济南消息(文/蒋湘辉) 4月28日,中创软件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慧在第六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博览会上透露,该公司的智慧金融、风险管理以及金融租赁等解决方案为为全国16.6万亿信贷资产提供信息化管理支撑,约占国内银行信贷资产总额的30%。中创软件目前已经为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全国性大型银行和锦州银行、东莞银行、山东农信、河北农信等众多区域性金融机构提供了相关服务。

在风险管理方面,中创软件结合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按照银监会指引要求,打造的风险管理平台为国内银行提供了决策支撑,保障了资本充足水平。中国建设银行是国内首家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实施银行,中创软件自2005年开始先后为其建设了内部评级系统、组合风险管理系统、压力测试系统等全面的风险管理平台,提升了建行的智能化、精细化风险管理水平,风险预警指标为高管层、业务人员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撑。近年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通过技术手段应对极端风险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此系统基础上,中创软件基于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中间件成果,成功在中国建设银行研发推出国内首款银行压力测试产品,为智能风险管理又提供了屏障。

中创软件护航全国银行30%信贷资产

在智慧金融方面,中创软件通过融合创新打造了信贷“流程银行”,实现了银行业务流程的优化高效。支持信贷产品的创新服务 建立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导、以流程为主线,多视角风险管理作为系统建设目标,实现公司客户、个人客户、同业客户等信贷业务的全面风险管理,提升银行管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据悉,中创软件从2003年至今一直为交通银行总行信贷业务提供了信息化服务,为交通银行信贷业务的创新、经营决策提供了充分的信息支持,增强了快速响应信贷流程变化的能力,大幅提升了业务服务质量;2011年中创软件又承建了交行531新一代信贷系统工程,目标是打造全球一体化的信贷风险管理平台,澳门海外分行在2011年8月成功应用,实现交银集团各子公司境内外资源共享。

在金融租赁方面,中创软件面向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客户群,在小额贷款、担保业务等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已成功实施相关解决方案。如中创推出的小微企业风险评估工具可以通过小微企业客户评级模型、限额测算、利率定价等工具为小额贷款公司识别、量化、规避风险。据悉,中创软件的金融租赁、融资租赁解决方案在交银金融租赁、光大金融租赁、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旗下长城国兴租赁公司等已成功应用,满足了客户多层次金融服务和财富管理需求;实现了租赁业务的全流程化管理和核心账务处理,降低了租赁业务风险,提高了租赁业务处理效率,赢得用户方高度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