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我国核高基专项首个软件课题通过验收

我国核高基专项首个软件课题通过验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创软件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国产中间件参考实现及平台”课题通过验收,成为“核高基”专项中第一个通过验收的软件类课题。该课题在完成过程中申请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20项,发明专利58项,其中8项为国际专利,并获软件著作权51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中间件 中创软件 核高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从中创软件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国产中间件参考实现及平台”课题在3月底通过验收,成为“核高基”专项中第一个通过验收的软件类课题。

据悉,验收会由核高基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孙文龙处长在代表核高基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讲话时表示,“国产中间件参考实现及平台”课题是软件方向安排验收的第一个课题,前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验收准备工作,经过了内部验收、财务初审、预验收的重重把关,课题实施及完成情况相对较好。"

“国产中间件参考实现及平台”课题于2009年1月实施启动,中创软件作为课题责任单位,联合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金蝶、东方通、中和威等9家单位,汇聚了全国中间件技术与产品研发的优势力量,前后投入近千人,1.58万人月工作量,提交材料文字量千万以上。

据悉,该课题在完成过程中申请了我国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20项,发明专利58项,其中8项为国际专利;围绕国产中间件技术标准和规范,突破系列关键技术,完成了微内核集成框架、一体化管理框架以及多种通信协议、构件运行容器等参考实现42项,获软件著作权51项,并在国际合作中得到了欧盟等国际同行的充分肯定;基于参考实现,构建可定制、可剪裁的网络应用服务运行支撑平台,经第三方测试,关键性能指标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

课题建立了聚集全国中间件优势资源的协同机制,组建了“四方国件中间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形成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生态链,有助于我国中间件产品的创新和产业化能力的提升。突破了国外软件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地位,支撑国产中间件在金融、电信、交通、税务等国家重大信息化工程和重要行业领域应用,在军队信息化建设中规模化部署、常态化运行,为国家信息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中创软件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作为该课题责任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国产中间件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未来发展工作,与各承担单位一起把中间件市场做大做强,把中国基础软件做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