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创软件助推两化融合 服务四化同步

中创软件助推两化融合 服务四化同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创软件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位一体、四化同步、两化融合,是党的十八大对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工作的重点安排和要求,对我国信息化发展赋予了新的重任。中创将为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核高基 两化融合 Loong智慧平台 中创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也为软件行业发展指示了新的方向。中创软件负责人表示,将以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为契机,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 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创新驱动发展,为支撑社会管理进步、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为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中创软件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位一体、四化同步、两化融合,是党的十八大对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工作的重点安排和要求,对我国信息化发展赋予了新的重任。”

近年来,中创软件集二十一年业务及技术积累,应用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以及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中间件成果,持续不断的信息化创新服 务为城市智能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创“Loong”智慧平台以“智慧城市”的应用安全为核心关注点,包括门户安全、数据安全等各个方面,具备全面防护、统一监管、智能加固等特 点。无论是解决“三农”问题,还是应对资源、能源需求和环境问题,中创软件基于“Loong”智慧平台的“智慧”系列方案都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创“Loong”智慧平台作为信息化建设支撑平台,可以推进城市海量数据的整合利用以及业务创新发展。昆山市民卡已实现与城市交通一卡通、公共 自行车租赁、感知校园、数字社区、区域医疗等服务相关联,提供13种以上消费支付方式,还能与上海、苏州等城市互联互通,支撑感知城市建设,促进互联互 通、信息共享、智能处理、协同工作,助力城市的绿色、智能和可持续发展。

“昆山市民卡既可坐公交,还可用来借用公共自行车,两种低碳出行方式互相换乘,出行越来越绿色了,更方便了。”市民刘女士表 示,在昆山市民卡兼容公交和公共自行车功能后,她就可以骑公共自行车到公交站点乘车,而且在站点附近就能把公共自行车还了。这一工程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 一公里”的难题,把生态文明观念体现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里,要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要求。而这一便民、惠民举措的实现是中创 “Loong”智慧平台提供的关键作用。

中创软件金融信息化服务可以重构日常管理和资金管理,从而提高银行管理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在感知性应 用中提高金融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让管理运转更高效、更敏捷、更绿色。

中创软件是我国交通信息化领域的先行者,一直关注和推动交通信息化建设。目前,中创软件交通信息化服务已经在一些地方水、陆、空等交通领域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信息处理和服务网络,不断丰富交通地理信息系统、监控系统等信息系统,为交通运输体系高效、智能运转奠定了基础。
中创软件承建的位列全球三甲、国内第一个的武汉市城市路桥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建设,探索应用物联网技术、信息化手段缓解交通拥堵的新途径。据统计数据显示,自从武汉ETC顺利实施后,交通通畅率提高23%,废气排放减少60%,为武汉的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中创软件智慧化方案可以协助建设现代都市农渔业,打造高效产销数字平台,形成安全的监管体系,让市民享用绿色、放心、无污染、无公害的农渔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