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中创Loong智慧平台发力智慧城市

中创Loong智慧平台发力智慧城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创软件公司董事长景新海在济南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2012年将在核高基专项成果的基础上主推“中创Loong智慧平台”中间件品牌和相关产品,以促进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目前该平台已在国内交通、金融、校园、市政、医疗、农业、税务等行业等到了成功应用。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中创软件 中间件 核高基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中创软件公司董事长景新海在济南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2012年将在核高基专项成果的基础上主推“中创Loong智慧平台”中间件品牌和相关产品,以促进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目前该平台已在国内交通、金融、校园、市政、医疗、农业、税务等行业等到了成功应用。

中创Loong智慧平台发力智慧城市                               中创软件公司董事长景新海

景新海表示,该平台在中创软件原有的中间件产品基础上吸纳了“核高基”专项以及863、电子发展基金等国家项目的最新成果,该平台的一体化管理框架能够可视化地监控各个组件的安装、配置和运行效果,发现问题即可进行调整,保障了应用构建的质量,并缩短了应用构建周期。同时中创Loong智慧平台在基础运行服务、物联感知服务、信息整合服务以及业务协同服务等方面能自适应硬件基础设施和不同技术体系的复杂性,应对部门之间协同和业务变化以及应用构建的复杂性。而在应用安全方面,中创Loong智慧平台在门户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具备全面防护、统一监管和智能加固特点以保障智慧城市的安全运转。

中创Loong智慧平台发力智慧城市


据悉,在智慧金融领域,基于中创Loong智慧平台建设的方案已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全国性大型银行和众多区域性金融机构等全国银行信贷资产总额的30%提供了智能信息化管理支撑, 实现了业务流程的优化,增强了快速响应信贷流程变化的能力,提升了业务服务质量,实时、准确、预测及规避各类金融风险,优化经济资本结构。

在全国首例城市自由流智慧交通方案中,中创Loong智慧平台集成了上千种不同的外围设备,实现多种接口统一接入,将设备通讯、电子渠道、外部接口等功能全部纳入支撑平台,有效的解决了系统实施过程中大量异构平台之间的交互问题,支撑系统架构的稳定性、灵活性、可扩展性。每天感测、分析、整合至少40万辆机动车、160G海量数据信息,可以7*24小时稳定运行,过路过桥车辆费用即时结算,实现了与1000多个服务网点无缝联接,使银行、年票、移动、网通、电信、高速公路、交管、公安、财政等众多单位信息互联互通。

此外,中创Loong智慧平台在支撑智慧校园应用中可以为政府、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创建了一个信息感知、安全预警、网上教学的和谐沟通平台;在支撑智慧医疗应用中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智慧医疗信息服务体系,助力新医改;在支撑智慧市政应用中,以数字地理信息为基础,结合移动定位系统、数字通信技术和计算机软件平台,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声、像、图、文字四位一体的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在支撑智慧农业应用中,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各类涉农信息服务,实现农情预警,为公众提供相关食品安全全程追溯信息。

景新海表示,中创软件将继续致力于通过“中创Loong智慧平台”,打造一个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通畅、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公共服务完备、惠及全体市民的智慧城市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