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第三季收入90亿美元 利润率创新高

甲骨文第三季收入90亿美元 利润率创新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3月20日公布了2012财年第三财季的财报,该季度甲骨文收入为90.39亿美元,虽然只增长3%,但营业利润率创历史新高,达37%;净利润为24.9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率达28%。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财报 数据库 中间件 Exalyti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 甲骨文公司3月20日公布了2012财年第三财季的财报,该季度甲骨文收入为90.39亿美元,虽然只增长3%,但营业利润率创历史新高,达37%;净利润为24.9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率达28%。该季度甲骨文研发开发开支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2%。目前甲骨文公司现金流为135亿美元。

按产品线划分,2012年第三财季,甲骨文的数据库和中间件收入为44.92亿美元,增长9.6%;应用软件收入19.33亿美元,增长4%;硬件14.73亿美元,同比下滑11.5%;服务收入11.41亿美元,同比持平。

甲骨文第三季收入90亿美元  利润率创新高

 图注:从近10年的甲骨文各大产品线的季度收入增长趋势图可以看出,甲骨文的硬件收入仍在下滑,但甲骨文的利润率创历史新高,这说明甲骨文很好地执行了放弃低端硬件的战略,高端一体机将是未来甲骨文硬件部门的主要收入来源。(图表制作/蒋湘辉)

按照甲骨文的财报新闻稿,甲骨文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Safra Catz表示:“甲骨文史无前例的在今年创造了最高的营业利润率。作为一个集成软硬件一体化的公司,甲骨文能实现这个创纪录的利润率,是因为我们重视高利润的系统,这些系统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集成设计,从而带来卓越性能。”

甲骨文公司总裁Mark Hurd表示:“我们集成设计系统的硬件收入在本财季增长了139%,进入第4财季,我们的销售形势也非常喜人。在管理软件领域,相比其他特定的HCM云提供商,我们的融合云产品(Fusion in the Cloud)在美国和全球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我们拥有100个应用的模块化和集成化的平台可同时实现云部署和内部部署,这是一个关键的差异化优势。”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表示:“过去的一个财季,甲骨文推出了新的拥有极致性能的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Exalytics的核心是我们新的内存数据库技术,能够实现瞬间的大数据分析,并能以思考的速度回答问题。与SAP HANA内存设备不同,Exalytics可运行企业现有的管理软件,只要简单插入Exalytics,企业现有的Oracle商务智能应用软件和Hyperion企业绩效管理应用软件就能实现非常、非常快速的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