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社交商务提速业务流程 助企业获取行业商机

IBM社交商务提速业务流程 助企业获取行业商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中国开发中心Lotus软件开发总监Tom Doucher表示,社交商务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它将为企业用户带来新的机遇。社交商务技术将帮助企业提升价值,使之在市场竞争上占领更有利的位置。IBM相信在未来几年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步入社交商务领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lotus 社交商务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0日,2012 IBM Business Gets Social社交商务精英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IBM协作解决方案(ICS: IBM Collaboration Solutions)2012年“社交云商务,移动定未来”的发展战略。IBM软件集团协作解决方案(ICS)渠道和工商企业销售副总裁Michael Garbett表示,社交商务是指高效利用各种社交工具和技术获取社交网络能力,使之与你的公司流程结合在一起。通过增强监控和社交数据分析功能,为企业营造更智慧的协作办公平台,帮助员工更高效地融入到业务环境中,并从社交信息中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业务洞察,从而采取及时有效的行动,率先获取行业商机、提升竞争优势。

IBM社交商务提速业务流程 助企业获取行业商机

IBM中国开发中心Lotus软件开发总监Tom Doucher

IBM中国开发中心Lotus软件开发总监Tom Doucher表示,社交商务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它将为企业用户带来新的机遇。社交商务技术将帮助企业提升价值,使之在市场竞争上占领更有利的位置。IBM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社交商务用户,未来3-5年,IBM将采纳更多的社交商务技术、工具及产品,用以改变员工的日常工作模式。IBM相信在未来几年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步入社交商务领域。

社交商务不是对以往模式的颠覆 而是市场发展的必然

社交商务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工具,而是一个平台,它让你的员工把社交网络和业务聚在一起。IBM 提供了内容管理、企业即时通讯、网络会议、音频和视频交谈、电子邮件等相关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最大化其社交协作的价值,成为名符其实的社交商务企业。

社交商务并不意味着对以往技术和模式的颠覆,而是市场发展的一种必然。市场上很多人都说电子邮件会因社交网络的普及而面临消失,然而社交网络至今也未曾取代电子邮件成为主流营销媒体。电子邮件正与社交网络连接起来,并得益于社交网络的广泛应用而蓬勃发展。

企业已经认识到,他们必须转移员工的关注重心,使之走出电子邮件一对一通信方式的局限,转而使用更有效的方式来开展协作、取得工作实效。新时代的协作体系必须提供某种形式的整合服务,以便将各种协作工具连结到一起。社交邮件应运而生,社交邮件能够以一种活动流形式为用户提供一个整合平台。这个平台整合了维基百科、博客、电子邮件、日历以及更多功能,并能显示相关活动信息。

社交邮件能让员工直接参与相关对话、获取对其有用的信息。名为“记住它们”(Remember them)的员工社交邮件平台,可向员工推荐他所应该关注的内容、需要参与的对话以及值得一读的博文。这种信息推送不会为员工造成社交疲劳,因为推荐建议都是根据以往的活动和邮件而得出的判断。只有明确与该员工相关的内容才会被排在最前面进行推荐。

Tom Doucher指出,传统电子邮件在社交商务中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流沟通渠道。社交商务平台希望把不同的交流方式和机制整合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体现社交商务平台的强大能力。举例来说,在举办客户会议时,通过企业社交平台IBM Connections来整理相关信息,这样后续加入的工作人员人只需要使用Connections,就可以看到之前所有的信息和相关文件。以前我们只用邮件这一种沟通方式,但现在这种方式不再唯一了,不同的交流环境里会使用不同的应用。比如简单的沟通交流用电子邮件方式,而需要团队协作的话,选用社交平台效果更佳。

社交商务提速业务流程 增强企业竞争优势

社交商务目前多用于OA领域,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更关心的是如何从社交信息中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业务洞察,从而采取及时有效的行动,率先获取行业商机。

Tom Doucher举例Portal软件,阐述社交商务应用如何为企业创造效益。Tom Doucher表示,比如说IBM提供的Portal软件,在构建企业门户网站时,可以在里面内嵌用户社区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在社区上反馈他对某些产品或者服务的意见,同时将这个用户社区和企业内部的优势关联在一起,企业内部的员工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用户的反馈,这些反馈对产品开发及设计均有正面影响。

IBM有一个新的概念,叫游客(visitor)身份。这种身份可以进入企业内部的用户平台,进行文件分享。这种能力的支持,拉近了企业和客户的关系。销售可以把他的客户邀请到企业内部的社区里,分享企业内部讨论的信息,使他直观地了解企业,加强企业和用户的沟通,增加企业的销售机会。

社交商务分析也是IBM关注的一个方面,IBM提供多种社交商务分析软件。这些产品在后台构建了分析能力,使企业可以整合并分析来自人员、设备和传感器的海量数据。使用户能够轻松地将这些洞察融入业务流程之中,从而更快、更准确的制定业务决策。企业可以通过获取客户、市场发展趋势和员工情绪方面的深入洞察设置关键模式,从而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并预测未来行动的效果。

关于采购成本,Tom Doucher表示,IBM产品真正的架构成本是不高的。比如你原来已经有Notes、Domino,你可以直接部署社交商务,并不一定要买Connections。IBM在开发企业应用时,会优先考虑它的维护成本及硬件采购成本是不是很高,测试系统是不是有效。所有的软件都是按照IBM的标准去做的,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在使用高峰时对硬件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