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SAP化工峰会昆明召开 两化融合助推企业转型

SAP化工峰会昆明召开 两化融合助推企业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化学工业产值突破7700亿美元,超越了美国的7340亿美元,成功跃居世界第一。但化工企业在网络基础建设、应用系统开发及维护等方面的年投入还不足企业固定资产总值的千分之七。只占企业年销售总额的千分之九。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4月15日

关键字: SAP 化工 制造 信息化 两化融合 智慧化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4月15日消息  “转型优化 绿色安全——2011年SAP中国化工行业峰会”于4月15日~16日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学会的行业专家和国内外数十家化工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近70人齐聚春城,与SAP化工行业的资深顾问和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化工行业在“十二五”期间面临的结构转型发展需求和信息化建设趋势,并深入交流了生产流程优化、生产执行实时管控、运营模式创新、企业绩效监控管理以及可持续性发展等热点话题。此次峰会为中国化工行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为化工企业推进管理科学化的进行,提供了丰富的国际最佳业务实践资料和鲜活的实施案例,必将推动化工行业企业新一轮管理和信息化的创新进程。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五”中,中国化工行业交上了一份“世界第一”的成绩单。2010年,中国化学工业产值跨上5万亿元台阶,达5.23万亿元,按现行汇率计算已突破7700亿美元,超越了美国的7340亿美元。中国化工经济总量成功跃居世界第一。但是这个化工业“世界第一”的代价也相当巨大,比如产能过剩如影随形、资源能源更加紧缺、节能减排压力巨大等诸多问题。 因此,化工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就定格在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这就不仅要做效益增长的加法,更要做淘汰落后产能的减法、科技创新的乘法和节能减排的除法。在这一进程中,信息化作为重要的实施手段和支撑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超过70%的化工企业已经或正在建设企业信息网络系统。但相当数量的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较低、信息化基础较差,绝大部分化工企业信息化应用还不普及。”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化工企业在网络基础建设、应用系统开发及维护等方面的年投入还不足企业固定资产总值的0.7‰,只占企业年销售总额的0.9‰,这与国外发达国家企业信息化建设投资的统计数字有相当大的差距。SAP 专家团队在题为“化工企业‘世界级制造’的要求和基本架构”的主题发言中表示,“2011年是化工企业实施结构转型的关键节点,信息化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和支撑。它是技术问题,更是管理问题,因此要推进转型推进信息化,就必须把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结合起来。”

作为全球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SAP长期以来为全球领先的化工企业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从经典的ERP,扩展到集团采购、供应链整合、销售与渠道管理、商务智能、研发、健安环(SHE)和REACH 合规等众多领域。

与此同时,SAP也积累了近40年的行业实践经验,在国内外化工行业中都取得了不菲的成就。目前,SAP在全球拥有超过2000家的化工企业客户。财富500强中的化工企业全都在使用SAP的解决方案。杜邦、道康宁(DowCorning)、巴斯夫,美国瓦莱罗能源(Valero)公司、陶氏化学(Dow Chemicals)公司、德国拜耳(Bayer)公司和Stepan Chemicals公司等全球闻名的化工公司都是SAP的客户。SAP在中国化工行业也保持了逾14年的持续增长。目前,共有近20家中国化工企业选择了SAP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他们在实施SAP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提高了管理意识,优化了管理流程,取得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了加强用户之间的沟通,SAP还邀请到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云天化、上海华谊、烟台万华等国内外用户代表亲临现场,共同分享他们信息化建设成果和实践经验。这些客户都对SAP 化工行业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SAP的最佳业务实践以及强大的技术平台,对于企业的转型升级、集团管控、流程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手段。此外, SAP化工行业的合作伙伴——德勤公司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共同携手与参会嘉宾分享多年积累的实施经验,并就“国际化工企业并购重组转型”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为参会嘉宾分析了“十二五”期间中国化工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中国化工学会信息化推进专业委员会李中会长也来到现场,并就 “两化融合”对化工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SAP中国区制造业副总裁徐辉先生:“SAP在化工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上投入大量的资源,并始终与客户一起,定义新一代的行业最佳业务实践。目前,SAP在中国化工行业的客户群全面覆盖了大型、中型和小型化工企业。未来,SAP还将以不断完善的化工行业解决方案,为新一代效益型、科学发展型化工企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切实有益的解决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