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创软件核高基项目助力搭建智慧城市

中创软件核高基项目助力搭建智慧城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创软件董事长景新海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牵头承担 “核高基”重大专项中间件项目,已经在国内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基于智慧架构平台,以“利民、便民、惠民、助民”为目标,中创软件面向服务,中创软件“智慧城市”系列方案应用到城市生活的诸多领域。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2月7日

关键字: Infors 中间件 智慧城市 中创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中创软件牵头承担 “核高基”重大专项中间件项目,已经在国内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了重大成果。中创软件应用Infors中创中间件、基础件已经为国内智慧化城市建设提供了多样性服务和信息基础设施,通过对系统进行多层次整合应用,在实现松耦合、可插拔的同时,保证了系统核心的稳定高效与自主可控。

中创软件董事长景新海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中创软件集二十年业务及技术积累,应用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以及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中间件成果,推出“智慧城市”系列方案,在感知性应用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让城市运转更高效、更敏捷、更绿色。

中创软件核高基项目助力搭建智慧城市                                               中创软件董事长景新海(蒋湘辉 摄)

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等重大活动赛事,到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农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中创软件在感知应用中保证了信息的安全准确,系统的自主可靠,并且不断创新模式,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更全面、更到位的服务。

基于智慧架构平台,以“利民、便民、惠民、助民”为目标,中创软件面向服务,中创软件“智慧城市”系列方案应用到城市生活的诸多领域。

在基于智慧城市架构平台构建的全国首例城市ETC项目中,集成上千种标准和种类不同的外围设备,实现多种接口统一接入,将设备通讯、电子渠道、外部接口等功能全部纳入支撑平台,有效的解决了系统实施过程中大量异构平台之间的交互问题,支撑系统架构的稳定性、灵活性、可扩展性。该系统每天感测、分析、整合至少40万辆机动车、60G海量数据信息,可以7*24小时稳定运行,过路过桥车辆费用即时结算,实现了与900多个服务网点无缝联接,使银行、年票、移动、网通、电信、高速公路、交管、公安、财政等众多单位信息互联互通,将信息使用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感知校园应用中,中创软件为政府、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创建了一个信息感知、安全预警、网上教学的和谐沟通平台,成功打造高效创新型教学环境,德智体群并重,强化科技手段来保障学习环境安全。

在医院信息平台和区域医疗卫生应用中,中创软件借助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信息化示范,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中创软件智慧医疗信息服务体系,全面助力新医改,保障民生新发展。

在数字化城市应用中,中创软件以数字地理信息为基础,结合移动定位系统、数字通信技术和计算机软件平台,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声、像、图、文字四位一体的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针对城市部件的检查、报警、紧急事件处理、指挥调度、督察督办等功能。

在城市应急联动应用中,中创软件按照“统一平台、统一信息、统一标准”的总体要求,以协同指挥调度为目的,以监控随动和警力送达为目标,最终实现“统一接警、分级分类处警”,建成服务平时、应对突发、方便群众的应急联动指挥系统。

中创软件核高基项目助力搭建智慧城市

                                  中创软件昆山软件园基地(蒋湘辉 摄)

景新海表示,中创软件通过不断创新与多方协作,致力打造一个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通畅、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公共服务完备、惠及全体市民的智慧城市,为促进社会全面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