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云计算已逐渐渗透到金融服务业

云计算已逐渐渗透到金融服务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短短几年内,云计算已经从神秘的技术管理模式转变成为能够改变企业业务模式、领导企业评估以及支撑业务增长的主导力量。特别是在金融市场,目前,服务供应商尚未明确定义云计算对金融业务的影响。当然,一般的消费者也并不了解云计算对金融业务的影响有多大。

来源:网界网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短短几年内,云计算已经从神秘的技术管理模式转变成为能够改变企业业务模式、领导企业评估以及支撑业务增长的主导力量。特别是在金融市场,目前,服务供应商尚未明确定义云计算对金融业务的影响。当然,一般的消费者也并不了解云计算对金融业务的影响有多大。

早期服务供应商对云计算的定义和描述,往往需要依赖于比喻和类比的方式,而没有具体的专业术语和价值定义去解释。

金融云的崛起

2008年的经济大衰退,成为云计算在金融服务行业得以广泛应用的催化剂。当时,金融服务行业也将云计算及其在该行业的适用性得以广泛的传播。虽然这次经济衰退确实增加了一些新的云计算的使用者(大多数使用者希望通过云计算的部署,在萧条的市场中实现更大的效益)。不过,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本公司早就进行了云计算的部署并且形成长期的部署趋势,在这些另类投资领域中,云计算早期的部署者通常具有更加独立的商业模式,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采用新技术和提高工作效率。

早期云计算使用者的成功案例(包括2007年早期的高频交易公司,经常利用私有云的服务在专用硬件上部署同位战略)引发了其他金融服务企业对云计算的关注。2010年初,云计算在金融服务行业的部署出现了转机。2011年,金融服务行业云计算的部署率继续增加,金融市场已经做好了迎接“云计算主流趋势”的时代到来。

特别是在去年,金融服务行业已经出现了云计算行业适用性的明确迹象。虽然有一些公司仅宣布使用公有云来提供电子邮件和日历服务(1月份西班牙银行BBVA和谷歌的合作就是其中一个案例),而目前,金融行业普遍接受的模式还是私有云的模式。

私有云与公有云不同,私有云能使企业通过利用安全的中央网络和存储能力来增加效率,同时允许他们使用专有的硬件部署来运行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私有云计算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效率保障,同时对性能及安全并没有影响。

回望云计算

2012年,我们即将看到,金融服务行业用户如何利用私有云来提高效率、改善应用程序和业务服务等方面的关键进展。特别是,我们将看到服务供应商提供明确的云战略,例如主经纪商、基金管理员和交易所,2011年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趋势的显现。

2011年4月,基金管理和主经纪服务供应商Conifer Securities公司宣布与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开发供应商InvestCloud进行合作,联合推出被称为iCon的解决方案,以方便对Conifer的基金管理和主经纪服务进行按需访问。而这些均是通过利用私有云来实现的。

2011年6月,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推出其Capital Markets Community Platform平台,这是该公司首次涉足计算机服务领域。这一平台能够通过按需计算资源的方式,提供针对服务的更高访问效率。

2012年,这种合作关系将会持续增加。应用程序开发商和服务供应商将越来越多地将私有云更快更有效的推向市场。私有云同样也将加快这些新技术和服务的应用以达到用户的期望。

随着这种伙伴关系的增加,私有云服务将成为金融服务行业的主导力量。私有云的第三方或独立供应商能够更好地定位,从而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及客户带来更多的利益。

定义私有云的未来

那么,什么是私有云服务平台?它需要向金融服务行业提供怎样的使用工具?私有云服务平台将提供对网络、计算、存储和应用程序管理资源的按需访问。供应商将提供低延迟度的市场数据和市场访问,以及为技术和服务供应商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方式来向他们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金融市场的最终用户——投资银行、经纪商、做市商和资产管理公司,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将更复杂的应用程序推向私有云。例如,订单管理系统、投资组合财会系统和企业风险管理系统,而之前,这些应用程序大多被认为太过复杂而不适合部署在企业外部,现在这些应用程序将进入私有云的时代。

云计算在金融市场的应用,主要驱动力是底层基础设施和管理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成本的降低。最终用户将复杂的应用程序转移到私有云,而另一个驱动力是他们将能够方位标准化应用程序管理资源,并具备服务供应商水平的专家系统管理能力。与此同时,最终用户将他们的技术转移到私有云,将会加快供应商社区进入云环境的步伐,这也将会加快行业范围迁移到私有云的步伐。

金融云已足够成熟

这些发展(其中不少已经正在进行中)说明金融行业的云计算已经足够成熟,并且行业长期以来所担心的安全问题,供应商通过为金融市场参与者提供服务定制化的手段而进行解决。云计算在金融行业的部署将迅速增加,这些技术已经达到其临界点。云计算长期以来的正面形象——成本效益、灵活性,将会越来越多的吸引市场参与者,也会促使越来越多的供应商进入这一市场。

2012年,随着金融云服务供应商的增加,预计随着供应商之间的良性竞争,将会出现一种动态的、具有丰富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环境,确保最终用户能够按需选择技术和服务来管理他们的业务。绑定了一套应用程序到其产品的云服务供应商,可能对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最终用户并不适合。最终发展趋势也即将朝着顺应最终用户发展的灵活性的道路而进行着。

随着私有云服务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市场中将会出现一些公司合并,最终将会出现几个主要供应商占领大部分市场。这些供应商将需要提供灵活性、多样性的解决方案逐步推向市场,当然,越来越多的最终用户希望能够从私有云服务中得到更广泛的服务和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