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2013年90%的电子设备将集成个人云服务

Gartner:2013年90%的电子设备将集成个人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到2013年年底,涉及访问内容的消费者云服务将出现在90%的消费电子设备上。消费者需要无缝地存储、同步、流式接收并分享多个设备或平台的内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Gartner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编译 Gartn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到2013年年底,涉及访问内容的消费者云服务将出现在90%的消费电子设备上。

Gartner执行副总裁安德鲁·约翰逊(Andrew Johnson)指出,个人云服务的出现反映出消费者的“4S体验”——消费者需要无缝地存储(store)、同步(synch)、流式接收(stream)并分享(share )多个设备或平台的内容。

约翰逊表示,“随着消费者学会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各种新的个人云服务,这种服务的使用率将会出现快速增长。在今年,云服务已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设备供应商和平台提供商必须整合云服务才能够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否则将会被其他供应商取代。”

根据Gartner的定义,个人云使消费者无缝存储,同步、流式接收和共享使用多个设备(通过网络连接智能手机,平板,电视和个人电脑)。消费者已开始采用基于云的服务,并作为他们数字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如Netflix公司,谷歌Apps,亚马逊音乐,微软SkyDrive的和苹果的icloud。

约翰逊表示,“个人云服务并非一个全新的概念,而是针对消费者服务的细化和多样化。提供在线备份和同步的公司在几年前便已经开始提供个人云服务。然而,在过去几年中发生了一个巨大的变化——随着人们对移动设备使用率的不断提高,这类设备的内部存储空间有限并严重依赖云服务。个人云服务与此前的该类服务有何区别?主要是它可以进行所需的存储、同步、流式接收和共享,让消费者能够更灵活地选择设备和平台。

Gartner预计,2012年消费者将在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上支出2.2万亿美元,约占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0%。到2015年,全球消费者在上网设备、运行该类设备的服务及通过该类设备传输的内容上的支出将达到2.8万亿美元。

然而,增长不是唯一的机会。约翰逊表示,“在这部分支出中,市场动态将导致部分市场崩溃,同时又创造出其他能够赢得更多收入的新市场。消费电子设备、服务和内容的提供商必须对可能改变他们整个业务模式的风险有所准备。个人云服务将迫使技术提供商重新思考如何界定市场。‘新兴’和‘成熟’的市场不能在用来指代细分市场。”

然而,传统的存储不会在一朝一夕之间消失,但是消费者个人云服务的增长势不可挡。Gartner预测,个人云服务将在2015年被广泛采用,而2014年,只有不到10%的消费者将云服务作为其主要存储。

Gartner给技术厂商的建议:

1.将个人云服务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 

2.花时间向消费者讲解云服务。告诉他们云的作用,以及这种新的商业模式如何与消费者熟悉的现有服务共存。

3.服务提供商必须提供一种无形的内容同步体验。

4.个人云服务不能被捆绑到一个特定的设备或平台上,无形的内容同步体验意味着它可以运行在多种设备及平台上。

5.泄露消费者数据或缺乏服务可靠性,将导致导致消费者重新依赖本地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