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云服务被指数据迁移障碍多

亚马逊云服务被指数据迁移障碍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日前表示,公司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产品有一个核心理念,那就是允许用户自由迁移。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2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亚马逊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日前表示,公司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产品有一个核心理念,那就是允许用户自由迁移。

他说,消费者应时刻监视你的提供商,如果我们的产品、服务不能让您满意,您大可选择自行离开,这是消费者的权利,也是我们服务的核心理念。至于按需分配的付费模式,当然是消费者用多少就付多少钱。

有消费者发话:亚马逊网络服务及其它云服务为用户设置了重重障碍,使之难以转用其他服务。虽然可以根据需要启动或关闭服务,但要转移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显然,在消费者看来,被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绑架的担忧,在亚马逊也难以避免。

Hybird Cloud Gateway创始人Dan Koffler称:云计算领域有一种流行的观念:数据是有重量的,一旦将数据搬进云计算提供商,再要搬出来就很费劲了。虽然要将数据迁出AWS的S3存储服务未必很困难,但有可能会比迁入的成本更高。

Dan Koffler还说,亚马逊与其他服务商一样,都采用了商业模式,希望用户选择他们、接受他们,当然也希望自己可以留住用户。提供商锁定消费者,这正是云计算目前难普及的最大障碍。

亚马逊网络服务新闻发言人回应说,公司承诺提供用户选择性和弹性,如果用户真的考虑将数据从S3系统搬出,成本将低于数据载入。但不管怎样,只要用户愿意,自由增加或者转移数据,都没有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