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MSN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MSN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6日,微软MSN(中国)与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M+计划”,助力罗湖区政府打造“时尚罗湖”区域经济品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4月27日

关键字: msn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26日,微软MSN(中国)与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罗湖区政府打造“时尚罗湖”区域经济品牌。双方代表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黄毓琼,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出席此次签字仪式,并正式启动“M+计划”。“M+计划”是微软MSN(中国)针对中国企业的助力计划,也是微软MSN(中国)服务本土化的又一体现。它将微软MSN(中国)的品牌优势,媒体资源,先进技术及商业平台带进罗湖,带动当地制造型企业转向电子商务领域,实现当地重点行业升级及战略转型。这也是微软MSN(中国)首次与地方政府进行战略合作。

 微软MSN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领导代表签字

罗湖区领导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意义重大,”,为推进行业优化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深圳本地企业的互联网信息化、国际化进程,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鼓励以MSN为代表的知名外资企业参与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本着“真诚合作、务实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我们与微软MSN(中国)将在多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期望通过引进全球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管理和服务模式,来带动罗湖区辖区企业,特别是珠宝,服装,旅游等核心行业的转型及升级,进而创建“时尚罗湖”的区域经济品牌。

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也同时表示,“微软MSN(中国)作为国际化的互联网公司,在时尚奢侈品营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不仅希望培养中国“有品有梦想”的新奢族,更希望与中国时尚奢侈品行业共同成长。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罗湖区政府提出的“时尚罗湖”的概念与MSN的理念非常吻合。此次微软MSN(中国)与罗湖区政府进行的战略合作及同时启动的“M+计划”,将提升当地企业的竞争力,促进罗湖区重点产业的战略转型。“M+计划”还将以罗湖区为样本,将此计划扩展至全国。

微软MSN(中国)的“M+计划”(http://adcenter.bing.com.cn/mplus)是国内互联网行业中第一个系统地关注“中国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企业助力计划。它致力于将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转化为客户的生产力,帮助中国企业增强竞争力。目前它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内容:

一、市场行情报告(Market Intelligence): 微软MSN(中国)将联合艾瑞咨询发布12个垂直行业市场报告,解决制造型企业在生产与市场需求信息不对称方面的难题,帮助当地企业及时掌握市场供需行情,了解市场动态,从而优化生产策略,决胜市场;

二、企业管理咨询(Business Management): 微软MSN(中国)联合互动百科,组建互动企业管理知识问答平台(http://adcenter.baike.com),为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企业管理咨询信息服务;咨询范围涵盖生产经营,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网络营销等;为提升中小企业内部经营管理水平提供指导,力图使当地企业的竞争力得到较大提高。

三、网络营销方案(Online Marketing): 微软MSN(中国)将丰富的媒体资源,先进的网络技术,优质的商业平台,引入罗湖区,帮助出口企业走出去并帮助内贸企业获得精准客户;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大白领门户网站“MSN中文网”,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必应搜索”,必应出口通计划等。

深圳珠宝是“M+计划”的第一个行业合作者。珠宝产业是罗湖区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就位于罗湖水贝片区,一批深圳珠宝品牌如星光达、仙路、金大福、翠绿、TTF、金龙等竞相在全国打响。微软MSN(中国)将配合罗湖区政府以“深圳珠宝”为行业试点,在MSN中文网上推出“深圳珠宝专区”,宣传深圳珠宝企业外,树立罗湖区珠宝企业的品牌并促进珠宝企业升级转型,创立以“深圳珠宝”为代表的深圳城市名片。

此外,微软MSN(中国)还将向当地企业深入介绍“必应出口通计划”。“必应出口通计划”是专门为中国外贸型企业提供的基于国外必应搜索的在线营销平台,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它最大限度得利用微软及合作伙伴在全球丰富的在线资源,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国际化品牌营销服务,通过微软在线平台的展示,让更多海外的消费者了解经过甄选的中国品牌和商品信息;通过独特在线体验,让品牌信息在恰当的时机以恰当的形式传递给高价值用户。合鹄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必应出口通在广东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目前在必应搜索上,与珠宝相关的全球月搜索量约在1.8亿次,并还在持续增长中。基于微软MSN(中国)提供的增值服务,越来越多的中国珠宝外贸企业选择了必应出口通服务来开拓海外市场,并且获得了不俗的业绩。

微软MSN(中国)此次与罗湖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启动的“ M+计划”将为更多区域政府进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全新的探索路径和成功样板,同时,也将带动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型企业共同参与电子商务化发展及行业优化升级的系统工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