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为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系统升级提供金融服务

IBM为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系统升级提供金融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采用IBM全球融资部客户融资解决方案,为其包括核心业务系统、财务、ERP和办公自动化在内的信息化系统进行全面升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4月25日

关键字: IBM 金融 IG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宣布,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商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采用IBM全球融资部(IGF)客户融资(Client Financing)解决方案,为其包括核心业务系统、财务、ERP和办公自动化在内的信息化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将建设一个300平米的新机房),旨在打造领先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以满足企业未来5到10年业务发展的数据服务需求。

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董事长徐彩君表示:“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拥有3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超过15亿元,是本地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拥有极佳的现金流储备。未来五年内,公司将力争保持每年50%的销售增长,并将进一步拓展企业多元化发展链,涉足电子商务、智能科技等领域,努力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强大竞争实力的综合型商业集团企业之一。为此,为了帮助未来的高速发展打好基础,公司决定对原有的信息化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尽管我们可以使用自有资金,但经过调研,最终还是选择了综合成本更低、更利于未来发展的IGF融资解决方案。这样既可以避免在未来大幅业务拓展时出现资金不足的局面,又能享受到IBM全面的IT规划、融资服务,以及新信息系统基础架构平台的构建!”

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此次的信息化系统升级规模涵盖机房建设和软、硬件采购,硬件部分包括IBM Power Systems服务器以及相关的存储设备。IGF为其提供了三年的分期付款IPP,用以支持建设机房。另外,同一份IGF合同允许客户以一到五年账期分期付款,以保障承包商的收款权益。并提供三年期的委托贷款——Entrusted Loan,用于支持设备采购。IGF客户融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涵盖IBM与非IBM硬件、软件与服务的委托贷款服务,可分为三年按季支付,帮助客户有效控制成本,并满足客户采购IBM产品与服务时的分期付款需求。

合理利用资源实现企业扩张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商场有限责任公司是张家港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商业企业之一。自1999年完成转制以后,公司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百货、超市、品牌代理、农超基地、旅游观光等多种经营业态的综合集团型企业。旗下成员包括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商场、凯丽百货、名都百货、新百信超市连锁、百信早餐、百信源农超基地、百信物流、余丰贸易,以及百信园生态旅游等多个子公司。

其中,新百信超市连锁作为国家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企业之一,从2012年开始,新百信超市将走出张家港,及至2015年拓展至200家门店以上。除张家港本地已建成的6万平方百信物流园和300余亩农超基地以外,公司又斥资8.6亿元在安徽广德县成立百信园生态旅游公司,旨在打造一个占地2000余亩,含大型农超基地、生态旅游及高端五星酒店的国家级4A景区,为新百信超市连锁未来的拓展提供保障。

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作为江南新兴工业城市张家港地区的零售服务业龙头企业,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积极拓展产业链,为实现多元发展转型布局。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拥有突出的优势,依托人才资源和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以零售业为主的多元化产业成为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

IBM全球融资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郑笑非表示:“企业为了避免技术过时,或保留资金用于其它重要投资,以及将成本与未来收益做更好的匹配,正在越来越多的选择IT融资服务。其实,除了使总体使用成本最佳化、性价比最大化之外,IT融资服务还可以帮助企业以更为妥善的方式管理技术风险,并安全、合规、环保的处置IT资产,而这一切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帮助企业更有效的降低IT总体拥有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以加速创新!”

IGF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IT金融服务

为了帮助企业以最少的投入和最灵活的方式获得IT技术,IBM全球融资部门于1981年宣布成立,同时也开启了其数百亿美金雄厚资产、覆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数超过六位数的三十载辉煌历程。目前,IBM全球融资部主要开展三大业务,即客户融资、商业融资和全球资产续用服务。

客户融资(Client Financing)

IBM全球融资部客户融资业务为客户提供包括融资性租赁和经营性租赁在内的租赁解决方案,以及分期付款和委托贷款等IT融资解决方案。IBM全球融资部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全面解决方案来满足各类行业中的各类企业的需求,并综合IBM以及其它制造商和供应商的硬件、软件以及服务产品,提供领先、节能、科技适用的融资服务,同时免去银行贷款的烦琐程序。IBM全球融资部可以提供支持完整IT项目的资金,为企业客户带来量身订制的财务弹性。

商业融资(Commercial Financing)

IBM全球融资部商业融资业务为合作伙伴提供流动资金融资、为供应商提供保理服务。其中存货融资业务为分销渠道注入融资,以拓展业务量并协助经销商应变订单高峰;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藉由以应收账款或存货为担保的借贷,启动现金流;保理业务透过新成立的IBM保理(中国)有限公司,帮助分销商及其合作伙伴提供合理的账期,改善现金流。

全球资产续用服务(Global Asset Recovery Services)

IBM全球融资部全球资产续用服务,即GARS服务,是对客户的旧设备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再生产,再利用。IBM资产续用解决方案(ARS)帮助客户处置闲置的IT设备,并遵循环保与法规的要求;IBM官方认证的再制造设备(ICPE)以高性价比为客户提供IBM硬件解决方案,用于支持云运算、开发测试、灾备,以及按原型号设备的数量扩充,并提供短期租赁,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2012年2月份,IBM全球融资部在中国的第一家再制造中心宣布正式投产。作为第一个被中国政府批准的再制造IT设备提供商,IBM将利用该中心完善的再制造能力,通过广泛覆盖的分销网络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基于本地的、更具成本优势的IT资产价值恢复解决方案。

相比于其它IT公司,IBM全球融资部拥有雄厚资产基础,运营超过30年,且全盘了解各种规模及各行业的IT系统,可以直接为遍布全球的客户提供融资与资产续用服务。而其它IT公司一般无法与IBM的IT服务内容和IBM全球融资部的业务范围、经验与专业相比拟,而且通常需要经由第三方融资供货商提供相关服务。

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相比,IBM全球融资部拥有广泛的融资服务产品,能够满足IT生命周期每一个阶段的需求,提供优惠的费率、简单的条款和灵活的租约到期选项,并且能够基于专业经验与对市场的了解,对硬件设备采用高残值计算,为经营性租赁提供极有竞争力的费率,将融资租赁与IBM解决方案完美结合。而银行等金融机构通常欠缺技术产品融资租赁的经验,执行严格的融资租赁合同与租约到期选项,保守的设备残值估算,且往往只局限于IT生命周期的采购阶段,极少能够满足完整IT生命周期的需求,更无法提供IT生命周期末端的设备回收或处置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