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云计算2012目标:公有云开花 业绩三位数增长

IBM云计算2012目标:公有云开花 业绩三位数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3日,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王胜航在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GTS)发布IT服务战略之际,向ZDNet记者透露了该部门2012年IBM在国内云计算业务的两大具体目标,一是让公有云在国内落地开花,二是实现云计算业务的三位数增长。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IBM云计算 SmartCloud GT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4月23日,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王胜航在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GTS)发布IT服务战略之际,向ZDNet记者透露了该部门2012年IBM在国内云计算业务的两大具体目标,一是让公有云在国内落地开花,二是实现云计算业务的三位数增长。

IBM云计算2012目标:公有云开花  业绩三位数增长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王胜航(蒋湘辉 摄)

IBM SCE定位于企业级公有云

王胜航表示,IBM将会把自身全球运营公有云的经验和能力引入中国,与具备在中国运营公有云资格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合作,搭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公有云平台。当记者问及“有哪些具备在中国运营公有云资格的伙伴”时,王胜航表示,“数量其实不少,除了运营商和政府的有关服务部门外,还有很多可能你没听说过的企业。“

王胜航表示,“我们今年的一大目标是要让IBM的SCE(SmartCloud Enterprise)公有云业务在国内开一朵花。IBM在公有云方面起步并不晚,我们的的SCE是定位于企业级客户的共有云解决方案,高可用性达99.9%,高于消费级公有云业务的99.5%。IBM现在全球有7个云计算数据中心,今年正在建设第八个,未来将达十几个。”

据悉,2012年底,IBM 计划将为2亿用户提供支持,帮助客户将核心应用和流程迁移到IBM SmartCloud。2011年IBM SaaS 用户达1900万,已经是是业内最大的 SaaS 提供商之一。超过1800万IBM LotusLive用户在云环境下开展企业防火墙之内和之间的协作;IBM 监控并管理4000多个客户的安全基础架构,日处理的安全事件达130亿以上;每个工作日管理的客户交易达450万;2010年管理的消费者交易达60亿;全球管理的虚拟机超过了100万台;20000多客户加入 IBM BlueWorks Live,IBM BlueWorks Live是一种以秒为单位支持结构化和自动化专用业务流程的协同云服务。


中国云计算业务翻番只是底限

王胜航在ZDNet记者面前用两只手臂划了一个很大的圆圈,“IBM大中华区2012年云计算业务增长的目标可以用超乎想象来形容,翻番只是底限。” 王胜航还透露,“2011年IBM在国内的云项目超过了100个。包括软件部和硬件等部门的云计算项目在内都会汇总到GTS部门。这些项目大部分是私有云项目,还有小部分是帮助客户建设公有云。”

据悉,为了更好的支持云计算在全球和中国的落地,IBM已将软件、硬件与服务整合为三大类云计算解决方案:IBM智慧云基础解决方案(Foundation),IBM智慧云行业解决方案(Industry Solution)和“IBM智慧云服务解决方案(Service)。作为IBM 2015年路线图四大核心发展计划之一的云计算,IBM 预计2015年公司整体云计算收入将达到70亿美元。

“云计算的本质是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发展模式创新的一种IT服务。而 IBM  GTS是全球最大的IT服务部门,有独特的端对端服务能力,包括深入行业和流程的专业咨询和实施服务团队,业界领先的硬件、软件和研发的云技术,全球交付中心网络可以支持各种工作量的托管服务。”

王胜航表示, IBM GTS的云服务业务线非常广,包括帮助客户决定云计算如何能够提高响应性、节省成本,同时确保安全性和弹性的云咨询服务;帮助客户决定如何起步,从哪里起步以及工作成果的评估方法的云实施服务;监控和记录活动内容、向后收取费用、保护用户的身份安全、并且提供访问管理保护功能的云交付服务;帮助降低与信息保护相关的风险,使客户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信息价值并且逐步发展成为基于服务的信息基础架构的远程数据保护服务,这些服务支持客户快速保护业务数据并且在发生故障时能够作为云服务24/7全天候的远程恢复数据;还有Tivoli Storage as a Service的服务:通过业务连续性和弹性服务云提供。从2009年底开始,客户已经能够通过云环境来利用Tivoli数据保护技术,且只需按使用付费;以及IBM的传统的外包、主机托管和托管服务以及庞大的全球交付网络,使GTS顺理成章地成为云交付合作伙伴。

据悉, 2010年IBM在全球实施了2000个云项目,2011年上半年又完成了2000个云项目。此外,IBM还通过投资研发和并购进一步加快云计算扩张的速度。IBM已投入30多亿美元收购了 WebDialogs、ThinkDynamics、Outblaze、Cast Iron Systems、Coremetrics、Unica、Sterling Commerce、ISS、Arsenal、Diligent Technologies等和云计算相关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