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探寻国内主流手机浏览器厂商W3C实力榜

探寻国内主流手机浏览器厂商W3C实力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万维网联盟是Web技术领域内最具权威的中立的机构,当前标志着未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方向的HTML5标准制定正是由W3C主导的。本为将以图表的形式为大家总结目前国内几款主流手机浏览器在W3C中的表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手机浏览器 W3C HTML5 OPERA 欧朋 UC 海豚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W3C)成立于1994年,是Web技术领域内最具权威的中立的机构,当前标志着未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方向的HTML5标准制定正是由W3C主导的。W3C的成员包括全球IT、互联网行业的各大知名公司,比如Google、诺基亚、苹果、Facebook、Opera。在HTML5的发展大潮中,W3C又必然的成为了这一次互联网革命的领导者。

现今国内移动互联网群雄并起,战火纷纷,手机浏览器行业不免也是战况混乱,几大厂商在比拼传统的浏览界面、功能应用之后,终于向技术靠拢,大谈特谈自身的内核和HTML5技术,同时也传来各家厂商纷纷加入W3C的消息,希望通过与W3C的合作塑造自身技术领先和促进行业发展的形象。下面,我们就以图表的形式为大家总结目前国内几款主流手机浏览器在W3C中的表现。

厂商

加入时间

事件/企业贡献

实力指数

Opera欧朋

2004前

2003年,Opera首次向W3C提出研发HTML5技术,但未能获得支持。Opera之后和Mozilla在民间自行研发HTML5

W3C多款重要技术和标准的捐献与推动者,以扎实的实力和开放的姿态颇受联盟尊重。

实力指数:五星★★★★★

2008年, Opera和Mozilla两家将HTML5规则捐献给W3C。

第一代CSS语法和标签主要由Opera发明,HTML5 Video标签的提出和主要推动者也是Opera。

W3C中文小组主席为Opera Web技术布道师欧朋产品产品市场总监谢子斌

UC浏览器(UC优视)

2012年1月6日

UC表示:未来将与W3C加强协作,积极参与互联网技术标准讨论与制定,推动以HTML5为代表的新技术标准在中国落地。

无突出表现,参与较晚,但近年为W3C中国影响力的提升出力不少。

实力指数:三星半★★★☆

手机QQ浏览器(腾讯)

2012年1月11日

腾讯与W3C达成战略合作,在今后参与包括HTML5、追踪保护(隐私保护)等新互联网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技术。

凭借在中国互联网界的大佬地位,腾讯以成为w3C在中国乃至全球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但在技术创新贡献领域还有待提高。

实力指数:两星★★

天天浏览器(华为无线)

2011年10月

2012年3月承办W3C Device API组工作组会议,华为天天浏览器亮相会议

移动互联网领域,华为还是个新入者。其通信领域的创新能力能否延续到移动互联网发展上来还有待观察。

实力指数:一星半★☆

海豚浏览器(百纳信息)

2011年下半年

海豚加入W3C网页标准化小组

作为主打创新功能的新兴品牌,海豚在浏览器核心技术上一直存在着短板。加入W3C或许对于海豚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长机会。

实力指数:一星半★☆

如表格所示,各家手机浏览器与W3C和HTML5的渊源一目了然。

加入了W3C并不能说明企业在制定标准,引领发展上有了话语权或者领导权。中国企业的加入表示网络标准制定过程中来自中国的企业的贡献将会越来越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