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HTML5在实践中走向成熟

HTML5在实践中走向成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W3C中国的推动下,HTML5相关产业正在经历快速的创新及发展期,除了产业的裂变,还有一个受人瞩目的现象——中国工程师的逐渐崛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30日

关键字: HTML5 移动互联网 W3C 开发者 欧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你可能不知道什么叫W3C(万维网联盟),但你一定听说过HTML5。作为新一代网络标准,HTML5逐渐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界崭露头角,已成为2012年业界年度热词之一。而作为主导制定HTML5标准并在全球范围内将其进行广泛推广的国际性组织,W3C进入中国已经6年。

在W3C中国的推动下,HTML5相关产业正在经历快速的创新及发展期,除了产业的裂变,还有一个受人瞩目的现象——中国工程师的逐渐崛起。

“从项目的落地以及对技术的钻研度来看,中国开发者是走在世界前端的。”在8月18日举行的“W3C中国六周年庆典暨HTML5开发者日”大会期间,W3C HTML5中文小组主席、欧朋(Opera)首席标准官谢子斌表示,各种符合HTML5规范的Web应用的而不断诞生,证明了HTML5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作为HTML5的最早发起者,欧朋在本次大会上冠名并赞助专场,提供作品的展示机会(HTML5 Code Jam),同时在此期间开设各种深度技术沙龙,与开发者进行互动交流。

“在中国,这样深度的沙龙并不多见。”欧朋CTO罗志宇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国外的HTML5论坛会请到许多浏览器内核专家参加与技术研讨,根据研讨结果,厂商马上就能发布实验版本供开发者实践。“中国开发者需要更多更好的平台来掌握HTML5技术。”

谈到近期WHATWG(Web超文本应用技术工程组)与W3C分离对于HTML5标准化进程的影响,罗志宇并不赞同外界对于该事件的消极评价。“作为标准的实践者,我们认为这一事件明确了双方的分工。WHATWG快速地研究实践技术,再提交给W3C,普及给更多厂商和开发者,从效率上说是提升了,所以这其实是一件好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