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易观:6月中国移动应用数增长8%

易观:6月中国移动应用数增长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易观发布的《中国电信运营商应用商店6月月报》显示,6月中国移动应用总数增长8%,其中,免费应用增长9.98%,收费应用增长2.15%。

来源:TechWeb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电信运营商应用商店6月月报》显示,6月中国移动应用总数增长8%,其中,免费应用增长9.98%,收费应用增长2.15%。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免费应用已经成为了移动应用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易观数据显示,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主导的移动应用商店中,截至2012年6月,中国移动MM有移动应用超过13.3万个,中国电信天翼空间有移动应用近11.5万个,联通沃商店有移动应用3.6万个。

其中2012年6月,中国电信天翼空间新增应用12306个,环比增长12%;中国联通沃商店新增应用4349个,环比增长13.6%;中国移动MM新增应用1955个,环比增长1.5%。

而据苹果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App Store的应用数超过65万,据 Royal Pingdom的粗略统计,App Store中72% 的应用为付费应用,剩下28% 是免费应用。

易观分析师刘亚涛认为,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由于消费者没有付费购买应用的习惯,使得付费应用的市场局限于小众,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由于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免费应用,使配套的后续变现方式和平台不断发展,继而又在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下促进了免费应用的不断壮大,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中国移动应用市场逐步偏向免费应用发展的态势已经清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