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变革!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智能

变革!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智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商业智能究竟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机会,在新兴技术与渠道不断更替的同时,数据的应运而生将企业与社会步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勿以质疑给企业信息化乃至产业发展带来一定的契机,并由此给予不同需求的厂商及合作伙伴更多的商业竞争机会。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2012年3月15日

关键字: 大数据 BI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社交网络、移动应用等日趋火热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网络信息的数据量在日益增多,与此同时,网络负载也随之加大,这给予网络运营商及企业信息发展带来一定数据压力。据IDC最新报告预测,到2015年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将达169亿美元,2010年为32亿美元。年增长率达40%,是整个IT与通信产业增长率的7倍。

呈然,企业数据市场正在面临大数据的侵袭,大数据作为一种新兴数据概念而被定义,数据作为信息的载体,起着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在数据面临爆炸的时代里,新兴事物的兴起在催使着企业对于数据信息的关键性,从而获取挖掘到适宜的商业价值。

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机会

对于企业而言,企业数据系统架构在不断的优化升级,小至企业部门间的OA系统大到企业中的ERP,乃至数据中心。种种的信息系统的集合成为企业信息数据的新价值体系,企业从广泛的数据上获取价值的同时,通过信息平台系统来提高企业效率及成本。从不断的企业应用实践中可以得出BI在逐渐被企业驾驭于系统集成之上,并逐渐开始与企业中ERP、CRM、SCM等系统相集成,由此,使数据获得深入分析。大数据将革新商业智能的布局,并形成企业商业信息上的价值机会,数据应用随着商业化的迅速发展,商业数据价值逐渐占据企业信息层的主导位置。

从厂商方面去看,当前在大数据时代格局下,大数据市场的独到价值吸引着诸多企业级软件厂商的目光,从而形成了诸厂商间竞争的争夺点。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业务价值成为当前大数据价值竞争的焦点,从数据中为客户找到真正的所谓的业务价值的同时也就掌握了大数据的话语权。

大数据代表技术的发展,它已经酝酿多年,现在开始沸腾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以获取海量数据为需要来扩充企业的基础设备及系统及架构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包括数据的爆发,新式数据的出现,比如网络与传感器数据流,还有更快、更便宜、新式硬件的流行;比如内存内数据处理,软件工具的快速进化也是一个原因,尤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软件发展,如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

据IDC统计显示,全球数字信息在未来将呈现迅猛增长,到2020年总量会增至44倍,同时,IT运维成本在逐年攀升,2012年将接近2500亿美元。可以说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于企业数据管理而言提出更多要求和挑战,进而,在进行有效数据管理的同时,必要的解决方案会有利的促进数据的高效利用,企业由此会被引导至更为广泛的发展空间。

大数据的出现形象的概括了对数据信息的能量表现,伴随着数据信息爆炸式的发展,数据价值正在逐渐形成辅佐企业成长的价值动力,在提供商业机会的同时,也让企业的数据管理回归理性。

商业智能渠道破局

商业智能究竟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机会,在新兴技术与渠道不断更替的同时,数据的应运而生将企业与社会步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勿以质疑给企业信息化乃至产业发展带来一定的契机,并由此给予不同需求的厂商及合作伙伴更多的商业竞争机会。

对于合作伙伴而言,传统技术模式的创新更具一定推动作用,创新的技术理念推动着产业生态环境的发展,并能极大的促进与用户的体验,达成与合作伙伴的共赢。从当前BI市场的发展布局来看,绝大多数ISV/SI还处于专注提供基础设施技术服务层面,而在新兴技术趋势的引导下的BI格局将在渠道层面掀起一番新的渠道机会。随着企业业务系统的不断完善, ISV /SI业务可拓展空间随之缩小,紧随而来,客户需求推动着其步入商业智能的通路,由此,商业智能也将成为ISV/SI业务发展的全新增长点。

移动BI掀起新纪元

随着移动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BI在移动技术应用上的突破也随即会步入正轨,未来对于移动终端设备上的突破,将成商业智能在技术应用层面一道新的亮点。从某种意义上来看,移动BI的兴起将成为企业数据分析技术领域带到一个新的纪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竞争力在技术和产品上会很快被竞争对手同质化,进而导致企业通过数据分析而获得的企业核心竞争力越趋突显。与此同时,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演变,商业智能厂商也紧随发展趋势,在ipad、iphone等移动终端上进行应用移植,此外,在对于BI的接入上也开始逐渐向云平台迁移,从而在产业链结构中与诸多的SI和ISV形成一个云计算产业链格局的形成,随着BI引入的同时,云计算等新兴机会的到来也给予了诸多ISV必要进行转型的机会。

后记

从当前企业级IT巨头市场布局而言,都在基于原有优势基础之上,通过不断的并购、联盟等方式去扩充自己软硬方面的实力,来打造硬件设备以及软件平台到应用方案的全方案服务能力,可以说商业智能势将成为2012年的一个热点,随着企业在商业智能上投入的大幅增长的同时,商业智能市场也欲将成为了ISV/SI间争夺的一块“大蛋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