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小企业CRM各种层出不穷的新玩法

中小企业CRM各种层出不穷的新玩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办公自动化软件OA相同,CRM的脚步似乎也快了起来。SAAS过后,CRM开始进入云计算、社交与移动应用等混战状态。CRM各种新玩法,层出不穷。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CRM SaaS 云计算 BI 移动应用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与办公自动化软件OA相同,CRM的脚步似乎也快了起来。SAAS过后,CRM开始进入云计算、社交与移动应用等混战状态。CRM各种新玩法,层出不穷。

CRM与SaaS:软件即服务(SaaS)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而其中最为成功的就是CRM,包括Saleforce.com正是在这个领域挖到第一桶金。目前,大多数厂商正往这个方向迈进,通过云提交CRM服务,不过到目前为止,一些大型传统CRM厂商迟迟没有提供SaaS的选项。显然,如果它们无法提供SaaS,那么就没有资格角逐云市场。

CRM与云:每个企业的CRM价值也可能因为部署的目的和过程不同,从而有不同的收获。这就需要企业能够有效的管理自己的CRM价值,能够建立一个适合自己企业的CRM价值管理流程,以获得更大的CRM价值。究竟CRM与云计算是谁先人是谁,是谁造就了谁,这样的讨论足可以使的我们更能够了解未来两者的应用去向。

CRM与Social :其实社会化媒体最适合就是做关系管理的前端工具。不然活动一波一波做,内容一条一条发,做的人不知道做了有啥区别,变成一个没有积累的无底洞了。 举例来说,感觉微博营销,还是有个适度服务规模的问题。要和多数陌生人产生互动,成本与时间是巨大的。有必要透过Social CRM系统。Social CRM平台第一阶段是基于关键字帮助企业监控和采集人和话题的数据到企业数据中心,第二阶段基于关键字和相近词进行数据的分析与应用,尤其是与企业业务系统的结合,从而形成对人的线上线下数据的统一整合。

CRM与BI:未来的BI应该是为CRM服务的,提高CRM直接生产的能力,特别是客户感知能力、客户洞察能力、与实时决策能力。从这个意义上,或许架构的设计会更清楚些。

CRM与移动应用:移动CRM(客户关系管理)是一种利用现代移动终端技术、移动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等现代科技实现在移动中也能过完成通常要在办公室里才能过完成的客户关系管理任务。移动CRM系统具有传统CRM系统无法比拟的优越性。移动CRM 系统使业务软摆脱时间和场所局限,随时进行随地与公司业务平台沟通,有效提高管理效率,推动企业效益增长。

集成的 CRM 系统的五大优点: 1、全面了解您的客户。 2、跨越系统边界连接和简化您的业务流程。 3、充分利用与其他信息系统的平滑集成。 4、在您的网络范围之外工作 5、自定义和集成其他产品和服务。产销协调、供应链平衡经常被人挂在嘴边,在规划CRM的时候,考虑过CRM与ERP、SRM之间的关系,或许让CRM距离客户关系更进一层。

活跃在一线的业内人士称:通过近日接触的几家装备制造企业来看,均反映下半年市场下滑非常厉害,看来国家宏观趋紧、压缩银根的作用已经开始体现出来。面对经济退潮,“你的企业是忙于找内裤穿呢,还是借机锻炼体质,为下一次涨潮做准备?”实施CRM是“淡季扎马步”的重要策略之一。

于是,CRM效果营销赢得企业的青睐。先设计好如何获取新客户,如何管理‘提升和维护老客户,如何积分,如何互动,再实施CRM, 这样的CRM包含了客户管理管理、数据分析模型、多渠道活动管理平台以及会员积分管理的整合。传统的CRM软件解决不了这些效果营销型CRM解决方案: 数据集群+精准营销+CRM平台;对企业直接价值:1、快速拓展潜在客户群,2、高效转化潜客至交易客户,3、提升客户重复购买率;落地模式,云端2亿海量数据结合企业内部数据,捕捉客户行为数据,多维度切分数据群,精准互动营销,CRM平台承载转化后数据,提升重复购买率,客户生命周期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