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诺基亚将重组低端业务 欲用新平台取代塞班S40

诺基亚将重组低端业务 欲用新平台取代塞班S4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正计划对功能型手机业务进行重组,并开发更多的廉价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从而对Android手机做出反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诺基亚 Windows Phone Android Symbi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诺基亚正计划对功能型手机业务进行重组,并开发更多的廉价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从而对Android手机做出反击。

诺基亚周四在年报中表示:“我们计划于2012年推出更智能、定价具有竞争力的功能型手机,并提供更现代的用户体验。”尽管智能手机是行业的发展方向,但功能型手机的销量仍高于智能手机。目前,智能手机销量在手机总销量中不到1/3。

消息人士称,诺基亚还在开发新的基于Linux的软件平台Meltemi,在更先进的功能型手机中取代S40平台。目前,S40是全球范围内被应用最多的手机平台,数个月前此类手机的总出货量达到15亿部。相对S40,Meltemi将在功能型手机中提供更类似智能手机的体验。

过去几年中,谷歌Android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掀起风暴。上一季度,全球市场售出的智能手机中有超过一半采用了Android系统。诺基亚去年宣布将放弃Symbian系统,转向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不过,由于相关手机的定价较高,Windows Phone尚不具有较大影响力。

诺基亚在年报中表示:“我们计划2012年推出价格更亲民的新款Windows Phone手机,例如Lumia 610。”诺基亚同时表示,由于谷歌提供免费的导航服务,该公司的导航地图数据业务正面临较大的价格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