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aaS厂商揭底大曝光 微软Hyper-V云计算

IaaS厂商揭底大曝光 微软Hyper-V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市场的持续发展,IaaS厂商们也竞相为你的业务提供服务。他们的产品孰优孰劣,哪些是更胜一筹的呢?我们选择了五家IaaS厂商和他们云计算产品,让我们透过市场宣传看其产品本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hyper-v IaaS Windows Server VMware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云计算市场的持续发展,IaaS厂商们也竞相为你的业务提供服务。他们的产品孰优孰劣,哪些是更胜一筹的呢?我们选择了五家IaaS厂商和他们云计算产品,让我们透过市场宣传看其产品本质。

世界上超过七成的服务器都在运行着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而这一用户数字恰恰是微软公司云计算产品的目标。由于VMware的虚拟化技术已在众多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上得到应用,因此微软公司也正面临着这一强大竞争对手的挑战。

微软公司的云计算战略涉及云计算软件产品的两个不同部分及其之间几乎不存在的互操作性。

1.其企业私有云产品,它构建在Windows Server 2008、Hyper-V、系统中心及其组件基础之上。

2.Windows Azure,这是微软的平台即服务(PaaS)云计算平台。

微软公司的私有云计算产品。Hyper-V和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2008 R2是推动企业创建私有云计算的入门级软件利器。考虑到其私有云产品在安全、网络以及存储等方面能力与Vmware之间存在的差距,可以认为微软公司落后于WMware。

微软公司私有云计算平台的一个明显弱点在于Hyper-V对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依赖。Hyper-V云计算使Windows Server 2008 R2、Hyper-V以及系统中心来构建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

创新。Microsoft公司为市场带来新云计算产品的能力主要依赖于其多年的Windows Server和系统中心发布周期,这样也就限制了其在云计算领域的创新能力。

互操作性。这一点确实让大家都跌破眼镜,微软的企业云计算产品和Windows Azure之间的互操作性几乎就不存在。从微软的企业云计算平台到Windows Azure只有一个单向可移植工作负载性。微软缺乏在私有云计算和公共云计算之间通用云计算管理和工作负载管理的功能。

其中有些公司(如VMware公司、微软公司、IBM公司和HP公司)是试图牢牢锁定像你这样目标客户的大公司,而诸如CloudSwitch这样的厂商则推进了IaaS产品的互操作性。但是,这里所谈及的所有五家私有云计算厂商都提供了供构建私有云计算而使用的基础设施软件和组件。

让我们来细数一下每家公司他们各自的云计算战略吧,这样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他们产品中所蕴含的理念,以及其中创新性和互操作性的所在。

VMware公司拥有着250,000的客户规模、大量的合作伙伴以及市场上可能是最广泛的云计算组合,因此也就占据了x86虚拟化市场。该公司的云计算战略是成为领先的云计算推动者,提供基础设施和管理组件以实现私有云计算和公共云计算的实施,这一战略在过去的一年中都是非常成功的。

VMware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尽可能多的合作伙伴以便于支持其混合云计算产品,从而整合企业内部自建私有云计算和公共云计算。vCloudAPI是其混合云计算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也推出了供防火墙内部云计算基础设施使用的vSphere和推动公共云计算实施的vCloudExpress。

Vmware公司在维护与已使用VMware虚拟化技术企业客户良好关系的同时,还试图在云计算这一舞台上赢得领导地位。通过使用其vCloudAPI整合私有云和公共云,公司正在步步迈向成功。

VMware公司的私有云计算产品。vSphereESXi是技术领先的专用管理程序,而vMotion是在数据中心内实现虚拟服务器迁移的先进工具。vCloudDirector则是Vmware公司云计算基础设施产品的核心;它运行在vSphere上,并被收入vCenter套件中。

使用VMware公司的vCloud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计划,用户可以管理私有云和多个公共云之间的工作负载。客户可以使用vCloudDirector和vCloudConnector来构建具有跨多个云安全性和应用程序可移植性的混合云计算。VMware的合作伙伴云计算服务厂商(如Terremark)正在使用VMware云计算技术构建与私有云计算进行互操作的公共云计算。
创新。对于创新,我想真的也无需多说什么了。至少到目前为止,Vmware公司一直被公认是最具创新性的虚拟化软件和云计算软件厂商。通过诸如vMotion的技术和vShield的安全技术,使得Vmware在竞争强手林立的云计算厂商中脱颖而出,并令其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互操作性。虽然Vmware公司一直是技术创新的领头羊,但是VMware的产品有一个致命伤,即它们无法与其他产品一起协作发挥良好性能。当然,你可以通过购买VMware的互操作云计算战略(其核心和基础就是vCloudDirector和vCloud数据中心服务厂商计划)来实现互操作性。这意味着,你可以在私有云计算和公共云计算之间实现工作负载的任意迁移。但是,如果客户完全围绕Vmware公司的产品来构建云计算战略,那么他们就会完全受制于VMware而难以脱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