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微软结盟 用户可在微软平台上部署甲骨文软件

甲骨文微软结盟 用户可在微软平台上部署甲骨文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和微软正式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用户将能够在微软平台上运行甲骨文软件。根据协议,甲骨文将向微软提供能够在Azure和微软虚拟工具环境中运行的软件,并对此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微软则将向其用户提供这些甲骨文软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25日

关键字: Oracle数据库 java windows Azure hyper-v 微软 甲骨文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和微软正式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用户将能够在微软Hyper-V和Azure平台上运行甲骨文软件,特别是甲骨文的Java和数据库。此项合作计划的具体细节暂未公布。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微软的用户将可以部署使用甲骨文软件并获得甲骨文的技术支持。

上周,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对外公布了该项计划,并透露甲骨文与Salesforce和NetSuite的合作关系。对甲骨文而言,这些举动恰恰表明了甲骨文的数据库支持在多种云平台上运行的能力。

根据协议,甲骨文将向微软提供能够在Azure和微软虚拟工具环境中运行的软件,并对此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微软则将向其用户提供这些甲骨文软件。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表示:“我们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可以为用户的甲骨文应用程序、中间件和数据库提供绝佳的灵活性,这种优势,多年来使用Windows Server的用户应该十分了解。”

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则在部署客户云方面吹捧其产品是最优选择。

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微软表示甲骨文此次选择与微软合作,凸显了该公司正在发展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的理念,以便能够“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鲍尔默表示微软选择与甲骨文合作则符合企业客户的要求,并体现了微软这家软件巨头将以一种全新的“建设性”方式与甲骨文进行合作。

鲍尔默补充说道,软件提供商在云计算领域的合作非常关键,特别是在混合云的部署方面。

在一篇博客中,甲骨文和微软对外表示:

  • 微软用户可以在微软的服务器Hyper-V和Windows Azure平台上运行甲骨文软件。
  • 在Azure平台上,甲骨文将允许“授权流动性”。
  • 微软将增加甲骨文的Java、数据库和WebLogic Server的基础设施实例。
  • 微软将支持并在Azure平台上提供完整的Java授权。
  • 甲骨文将在预先配置的实例上提供甲骨文Linux。

在甲骨文的授权条款中,甲骨文表示将共同授权Azure与Amazon Web Services平台。

本条款适用于以下提供商的云计算环境:Amazon Web Services -亚马逊弹性计算云和亚马逊简易储存服务、微软Windows Azure平台(共同称为“被授权的云环境”)。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分析师霍尔格·米勒表示,微软正在解决其SQL Server在可扩展性方面的不足问题。米勒补充道,该合作关系并未直接提及甲骨文的12c数据库,不过其合作范围比预期的更大,因其增加了WebLogic和Java的合作。

米勒补充说道:成为甲骨文的一个合作伙伴,微软弥补了其不足之处,并引进了可具竞争力的技术架构。这种合作关系,不仅仅能让微软的Azure用户获得更多部署选择,同时也让微软得以使用甲骨文的技术架构。预计在不远的将来,微软的Dynamics应用程序即可在后台支持运行甲骨文产品。自早期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时期起,甲骨文一直对与其签订保密协议的技术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运作情况。同时,甲骨文在支持其合作伙伴方面做的也非常好,这点用户看看运行在甲骨文上的SAP记录即可知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