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System Center 2012将整合多种云

微软System Center 2012将整合多种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System Center 2012可管理移动设备资源,移动设备只要安装企业Exchange Server Agent,即可由软件界面盘点现有移动设备操作系统、硬件资源等信息。

来源:IT专家网 2012年2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System Center 2012 windows Azure hyper-v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System Center 2012可管理移动设备资源,移动设备只要安装企业Exchange Server Agent,即可由软件界面盘点现有移动设备操作系统、硬件资源等信息。

微软日前展示新版System Center 2012功能,台湾微软营运及销售事业部服务器平台事业部产品销售经理简志伟表示,System Center过去只针对企业数据中心硬件资源、虚拟资源做分配管理,但有鉴于企业云计算应用逐渐成熟,企业也开始自建私有云、应用公有云服务等部署。因此,微软新版System Center 2012将朝整合企业云资源,提供企业跨多种虚拟平台、多种应用、多种设备的资源管理工具。

横跨各种虚拟平台资源统一管理

在跨虚拟平台的管理上,简志伟表示,System Center 2012新增支持多种虚拟平台,包括微软Hyper-V、VMware vSphere、Citrix Xen等。

而在跨企业私有云、公有云应用上,微软System Center 2012提供单一软件界面管理多种云资源解决方案。System Center 2012可将企业私有云资源和微软首推的公有云服务Azure资源统一纳入单一平台管理,IT人员可减少管理上的不便,企业资源也可更透明。简志伟表示,企业可视内部业务状态,选择自建私有云、租用微软Azure公有云设备,或以混合云方式结合私有、公有云资源运用。

此外,在应用性能管理上,System Center 2012也新增企业应用程序监控功能,可针对数据中心资源池内的应用程序做性能分析、应用程序监控等。简志伟表示,目前包括.Net开发平台上的应用程序和WebSphere、WebLogic、JBoss、Tomcat开发平台上的Java应用程序都可进行性能监控。

移动设备资源纳入企业资产盘点范畴

另外,微软表示,未来移动设备应用也将成为企业发展趋势之一,IDC预测,移动平板商用现象在2012年将越趋明显。现有资源管理软件多只涵盖企业内部点对点设备的资源管理,而针对移动设备则未能纳入企业资源一同盘点。

System Center 2012可将移动设备资源统一纳入软件管理。简志伟表示,企业只要通过微软Exchange Server,在各种移动设备连取Exchange Server时,即会要求移动设备设定登入密码并同步植入存取Agent,通过System Center 2012管理界面可显示已存取Agent移动设备的硬件资源,例如移动设备操作系统、内存空间等信息,企业可运用图表化显示功能让资源更透明,移动设备也能作到资源盘点。

除移动设备资源盘点之外,System Center 2012也能针对移动设备做初步的应用控管,例如远程关闭iPad相机功能、远程删除信息功能。

移动设备只要先安装企业Exchange Server Agent,在网络连线状态下,即可进行远程应用控管功能。如设备遗失,内设的Agent在登入帐号密码超过4次错误的情况下,也会自动进行设备数据删除功能。

System Center 2012将在201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包含微软公有云服务Azure也将一同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