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收购Skype获批 思科向欧盟上诉

微软收购Skype获批 思科向欧盟上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已经就欧盟批准微软收购Skype的交易向欧盟常立法院提出上诉,它认为欧盟应该对这项交易设定严格的条件。

2012年2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收购 Skyp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思科已经就欧盟批准微软收购Skype的交易向欧盟常立法院(General Court)提出上诉,它认为欧盟应该对这项交易设定严格的条件。

思科周三表示:“思科并不反对这项并购交易,但是我们认为欧盟委员会应该设定更多的条件,以保证更广泛的标准互操作性,避免任何一家公司控制未来的视频通讯市场。”

思科与Skype的竞争对手、意大利固定线路与网络电话服务供应商Messagenet SpA一起向欧盟常立法院提出了上诉。

微软表示,它相信上诉法院将支持原先的裁决。微软发言人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对这项并购交易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调查,思科也积极参与了调查。最后,欧盟委员会无条件地批准了这项并购交易。”

位于卢森堡的欧盟常立法院一般都会在反垄断案件中支持欧盟委员会的裁决,但偶尔也会推翻欧盟委员会的一些决定。

尽管如此,在欧盟法院对欧盟委员会的裁决提出上诉的成功可能性仍然很小,最近一次的成功上诉要追溯到2002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反垄断诉讼律师称:“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战役,历史上由第三方对欧盟委员会批准的并购交易提出上诉并取得成功的例子只有一个,但是如果上诉的公司能够提出有力的证据,那么它还是有机会取得成功的。”

欧盟初审法院曾在2006年推翻了欧盟委员会在2004年批准的有关索尼音乐公司与BMG唱片公司合并的交易的决定,当时提出上诉的是一个名为Impala的独立音乐制片人组织。但欧盟最高法院随后又推翻了初审法庭的判决结果。

思科表示,它已经请求法庭加快该案的审理,但是估计仍要大约一年的时间。

思科表示,微软打算将Skype独家整合到它的Lync Enterprise Communications平台上,这可能会锁定那些希望能够接触到Skype的7亿用户的企业。

思科称,设备与系统之间的互用性能对于加快创新,创造经济价值和增加用户的选择余地。

实际上,视频通讯市场也很有吸引力和发展潜力。从现在起到2015年,这片市场将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率。欧盟在去年10月批准了微软收购Skype的交易,交易价格为85亿美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于去年6月批准了这项交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