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欧盟无条件批准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欧盟无条件批准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盟今天宣布,无条件批准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来源:搜狐IT 2012年2月14日

关键字: 谷歌 收购 摩托罗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欧盟今天宣布,无条件批准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不过,欧盟委员会表示,它会监管Google及竞争对手对专利的使用,确保它们的行为符合欧盟反垄断法。

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旨在增加专利组合,去年8月时,它宣布了收购消息。

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交易没有明显改变操作系统市场,也没有明显改变这些设备的专利市场。

欧盟竞争理事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在声明中说:“我们批准收购……因为根据审慎的检查,交易本身不会带来竞争问题。”不过,阿尔穆尼亚同时也说,他担心Google及其它企业在一系列专利诉讼中会滥用专利。

阿尔穆尼亚还说:“Google一旦拥有这些专利组合,它可能会滥用专利,将一些专利与Android设备挂钩。虽然批准合并,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担心这种可能性后果。这正是我们的担心所在。”他还说:“未来,我们可能不得不审核一些案件,它不足以阻止合并,但我们会警惕。”

消息人士还说,美国司法部预期会在本周批准收购。

Google还需要得到中国的批准。消息人士说,中国预期会在3月20日之前批准收购,或者重启第三轮审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