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盘点改变互联网的黑客和文件分享者

盘点改变互联网的黑客和文件分享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周六刊文称,美国近期正在推动《网络反盗版法》的立法,以打击互联网上的盗版现象。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这一领域最知名的11名黑客和文件分享者,并按照影响力进行排名。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13日

关键字: 互联网 黑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周六刊文称,美国近期正在推动《网络反盗版法》的立法,以打击互联网上的盗版现象。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这一领域最知名的11名黑客和文件分享者,并按照影响力进行排名。

1. Kim Dotcom

Kim Dotcom是Megaupload网站的运营者。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数据,在该网站被关闭之前,已经占每日互联网流量的4%。Megaupload被关闭也引发了连锁反应,多家此类网站都开始采取措施,避免被关闭的命运。

2. 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和布拉德利·曼宁(Bradley Manning)

通过解密全球多个国家的秘密文件,阿桑奇、曼宁和维基解密改变了媒体报道的方式。阿桑奇和曼宁也因此遭遇奇怪的处境。曼宁可能被判处死刑,而阿桑奇则正面临性骚扰指控。

3. 肖恩·范宁(Shawn Fanning)

范宁可能是音乐分享服务最初的创始人,他在十几岁时就开发了Napster,并成为唱片业的头号公敌。范宁随后遭遇了多次创业失败,但也有过社交媒体网站Path这样的成功案例。范宁已经再次与西恩·帕克(Sean Parker)合作,创立新公司Airtime。

4. 西恩·帕克(Sean Parker)

帕克是Napster的联合创始人,并引发了娱乐业的滑坡。帕克随后参与了Facebook和Spotify等公司,并获得成功。

5. 尼可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雅鲁斯·弗里斯(Janus Friis)

曾斯特罗姆和弗里斯是文件共享网站Kazza的创始人,该网站也遭到了一系列诉讼,并被指控称与大量恶意软件和广告软件有关。在此之后,他们两人创立了Skype和Rdio,并取得成功。

6. 克里斯托弗·普尔(Christopher Poole)

普尔的网名为“moot”,他创立了消息服务4chan。4chan已成为许多黑客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7. 杰伊·弗里曼(Jay Freeman)

弗里曼的网名为“saurik”。他找到了越狱iPhone的方式,从而使iPhone可以下载非授权软件。苹果曾试图起诉他,认为他侵犯了苹果的版权。不过苹果最终决定雇用弗里曼。

8. 布拉姆·科恩(Bram Cohen)

科恩开发了BitTorrent技术,从而推动了整个互联网范围内的文件共享。科恩随后利用这一技术建立了自己的公司。他本人并不是盗版者,但BitTorrent则成为许多文件共享服务,例如海盗湾,采用的技术。科恩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

9. 马克·格顿(Mark Gorton)

格顿创立了LimeWire,并使其成为全球第二大p2p服务。格顿因此遭遇了诉讼。

10. 皮特·桑德(Peter Sunde)

作为文件共享网站海盗湾的联合创始人,桑德正面临8个月的监禁。海盗湾此前自称为“银河系中最强大的BT种子网站”。

11. 汉娜·贝莎拉(Hana Amal Beshara)

贝莎拉网名为“Queen Phara”,她因创立了高质量流媒体电影网站NinjaVideo而知名。在被判处22个月监禁之后,她在Facebook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呼吁关注者支持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