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您了解Windows 8的这些新功能吗

您了解Windows 8的这些新功能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8将推出一系列特色功能,它们是否能让你从中受益呢?来关注一下Win8值得瞩目的13个新功能。

来源:网界网 2012年2月13日

关键字: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Windows 8将推出一系列特色功能,它们是否能让你从中受益呢?

由于需要面临升级、系统移植和支持等棘手问题,IT员工可能不愿意看到微软推出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仍然,Windows 8已经在去年2月份按计划推出了测试版,并将可能在今年秋季正式发布。新的Windows 8为IT员工和终端用户设计了几个值得关注的新特色功能。

您了解Windows 8的这些新功能吗

Metro 界面

迄今为止,关于Windows 8谈论最多的是Metro界面,这是微软专为触摸屏电脑和平板电脑设计的用户界面,Metro UI还将兼容HTML5和CSS3,同时Metro UI也被应用于网络应用,如SkyDrive和Flickr。与Windows Phone 7一样,你可以通过触摸来操控显示股票和新闻的实时Web信息窗口和更多的传统应用。

不过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质疑企业将受益于Metro界面的说法。King认为,这可能超过现有Windows界面成为一个让人痛苦新的东西。他称:“对于员工来说,他们 需要重新学习和习惯Metro。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公司将更多地将其视为是一件令人讨厌的东西,而不是令人喜欢的东西。”

King和一些业内分析师认为,Windows 8的一些新功能具有更为明确的商业价值。在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研究了开发者预览版后,我总结了以下13个很少被谈及的功能,并与专家就这些功能进行了探讨,相信这些功能将让你受益匪浅。

快速启动

不要感到吃惊。在我的测试中,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最短能在6秒内完成启动,这是我的Digital Storm ODE台式机迄今为止最快的开机记录。此前,同一台电脑启动Windows 7需要将近90秒。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启动的系统版本为开发者预览版,系统内容不完整的原因。不过,微软已经承诺让Windows 8具有更快的启动时间。这可能让启动时显示器上出现logo的情况成为历史。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Michael Silver称,虽然在Windows 7系统下,启动和唤醒睡眠的时间已经很短,但启动时间更快仍然是一件好事。Pund-IT的King表示,对于IT技术人员和移动工作人员来说,这将非常 有用,因为IT技术人员需要经常重启他们的电脑,如在安装了新应用后,而移动工作人员需要例行性关掉他们的设备以节约电池的电量,在关机后他们需要设备能 够快速启动。

点评:如果能够在Windows 8正式版发布时,保持开发者预览版的启动速度,无疑会受到大众的喜爱。

重置与刷新

Windows系统之前的几个版本都提供了重新恢复电脑和返回至默认设置的工具,但是操作步骤还是很复杂。现在,Windows 8提供了一个快速重置向导(恢复至默认设置,但会丢失所有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只要按照向导一步一步操作就可完成系统恢复和刷新(可能为快速的恢复所有设 置至默认状态,但保留原有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功能。

尽管家庭用户可以在他们自己的电脑上使用这两个功能,但是企业用户则需要对PC设置一些限制,在这样一来,用户可以自行进行刷新操作,但是重置操作则由公司的IT管理员完成。

您了解Windows 8的这些新功能吗

与以往相比,在Windows 8上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是将计算机恢复至初始状态更为容易

King 称:“重置和刷新这两个功能对于IT员工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处。重置功能让管理员更便捷的将PC恢复出厂设置,同时删除用户所有数据。当时必须要重新 配置或删除系统时,这一功能无疑将帮上大忙。而刷新功能则允许用户自行快速恢复有问题的PC,同时不会遗失或损坏任何数据或自定义东西。我们能够很容易想 地像出多个让公司从中受益的场景。”

点评:这个简单易用的功能将帮助用户自行解决他们自己电脑遇到的麻烦,对于个人和IT支持员工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Windows to Go

随着我们拥有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移动办公已成为趋势,我们正在尝试着离开我们的办公电脑,无论它们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但是我们又难以在其它电脑 上复制我们日常使得的应用和设置。云计算让我们在网络上存储数据或使用应用成为了可能,但是一些公司对于通过互联网存储公司所有数据存在疑虑。如果你的应 用程序是本地安装,那么云服务也是帮不了忙的。

Windows to Go将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其理念是IT员工可以将Windows 8的用户本地安装和应用加载到便携式存储设备中,随后用户只需将其插入到任何一台电脑上就可以复制他们的工作环境了。但是Windows to Go是对于企业而言的,微软会在Windows Server 8中提供这项功能的选项,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而消费者是享受不到这项功能的。

Silver称:“公司正越来越希望用户数据和应用程序更具便携性。除了可提高那些没有电脑而安全出差的用户的生产效率外,未来Windows系统进行迁移,以及用户每次更换新电脑时,该功能都可以帮上大忙。”

King指出了该功能的另外一些用途。他称:“对于那些员工人数不断增长,而又无法为员工提供专用办公电脑和空间的公司来说,Windows to Go将简化员工的工作。员工只需要将他们的Windows to Go USB设备随便插入一台电脑中就可以工作了。”

他还指出,移动工作的员工或是限制访问公司网络的临时工也可以使用该功能。King称:“VMware在2007年就已经提供了一个称为VMware ACE的类似产品。现在到了微软推出这一功能的时候了。”

点评:移动办公人员以及IT员工都将会发现Windows to GO是个好东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