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谷歌购买用户隐私数据:每月最多支付20美元

谷歌购买用户隐私数据:每月最多支付20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悄然推出了一个名为Screenwise的新项目,可以为使用Chrome上网冲浪的网民支付报酬,但代价是分享隐私数据。要加入这一项目,用户必须要添加一个浏览器插件,与谷歌分享其所浏览的网站以及具体的使用方式。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10日

关键字: 谷歌 隐私 Chro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悄然推出了一个名为Screenwise的新项目,可以为使用Chrome上网冲浪的网民支付报酬,但代价是分享隐私数据。

谷歌在官方页面中称,该公司希望能够吸引一批用户,帮助其“更好地了解用户日常使用互联网的方式”。该公司表示,这些用户的年龄至少为13岁,而且拥有或愿意注册谷歌账号,并使用Chrome浏览器。除此之外,他们必须允许谷歌追踪他们的上网习惯。

要加入这一项目,用户必须要添加一个浏览器插件,与谷歌分享其所浏览的网站以及具体的使用方式。谷歌说:“此举将帮助该公司改善产品和服务,并为所有人提供更好的在线体验。”

作为回报,谷歌会为所有安装该插件的用户提供5美元的亚马逊礼品卡,之后每过3个月还将再获得5美元礼品卡,最高合计为25美元。但谷歌也表示,如果参与项目的时间超过一年,该公司还会考虑增加报酬。

亚马逊并未参与这一推广活动,而谷歌Screenwise的合作伙伴是市场研究公司Knowledge Networks。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谷歌更改隐私政策的行为已经引发了争议,因此选择这个时候推出该项目有些不合时宜。即使Screenwise项目完全由用户自主决定,但批评人士还是会对此提出质疑。

谷歌回应称:“与其他许多网络和媒体公司一样,我们进行小组研究的目的是,通过更多地了解用户在网上和其他地方的媒体使用习惯,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于用户。这个小组研究的规模很小,今年初就已经开始。当然,这完全是自愿项目。如果感兴趣(或是受到礼品卡的吸引),用户便可以参与其中,用户将全面了解和控制哪些互联网使用行为将被包含在研究中。只要愿意,用户就可以继续参与,也可以随时离开。”

美国科技博客Ars Technica发现,谷歌还推出了一个更全面的项目。要参与该项目,需要安装一个名为Screenwise Data Collector的高端路由器。但该项目给出的报酬也更高,只要注册就可获得100美元,之后每月获得20美元,最多不超过一年。

谷歌表示,除了Knowledge Networks外,他们还会与学术机构、广告主、发布商和编程网络分享这些数据。但谷歌强调称,这类数据通常不会与用户相关联,但仍然可能以个人为单位,与学术机构匿名分享数据,但“谷歌将在与第三方分项数据前移除用户的身份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