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acebook和Twitter扼杀传统搜索

Facebook和Twitter扼杀传统搜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前高管表示,传统搜索正在走向死亡,因为用户正日益倾向选择Facebook、Twitter和Tumblr等服务向其朋友和粉丝询问问题。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9日

关键字: Facebook Twitter 搜索 社交网络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前高管塔福德·马西伊(Stafford Masie)表示,传统搜索正在走向死亡,因为用户正日益倾向选择Facebook、Twitter和Tumblr等服务向其朋友和粉丝询问问题。

马西伊曾担任谷歌南非主管,他认为谷歌传统搜索业务正在萎缩,而Facebook、Twitter和Tumblr等网站应该追究其责。马西伊在上周表示:“谷歌正在走向死亡”,并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马西伊的意思并不是谷歌走向灭亡,而是使用搜索引擎的用户正在减少,转而被社交网站替代。用户不单使用Facebook Questions问答等服务,他们还发送群组消息,向其粉丝或对其他好友状态提问问题、发表评论。总之,网民更倾向于使用其在线社交圈子,而不是谷歌搜索。

“全球搜索查询总量正在萎缩,为什么?因为人们的搜索查询正转向社交平台,他们正从静态搜索页面转向动态实时信息流,就像Facebook、Twitter和Tumblr。Facebook等平台提供的搜索结果更佳,这主要源于渗透率、个性化和内容的不断更新。所以我认为,谷歌的搜索业务总量正在萎缩,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马西伊称。

马西伊还指出,苹果iPhone 4S的Siri语音助手只将谷歌搜索作为最后选择。他认为,谷歌可能仍将维持其市场份额,但是谷歌的搜索总量正在下滑,考虑到网民数量正在增长,这不一定准确。但是更多的搜索查询转向社交网络和其它服务,而不是搜索。

不过这并不是说传统搜索已不具价值,或者消费者不再使用。马西伊只是认为传统搜索未来将不再像现在这么重要,他认为这也是为什么谷歌坚持要赢得社交战,推出Google+以及在搜索结果中融合社交网络内容的原因。

虽然搜索引擎不会被社交网络所取代,但是搜索引擎的重要性将会下降,搜索和社交的关系将变得日益紧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