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谷歌前高管:Facebook、Twitter扼杀传统搜索

谷歌前高管:Facebook、Twitter扼杀传统搜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前高管斯塔福德•马西伊(Stafford Masie)认为,传统搜索正在走向迷惘,因为用户越来越倾向于通过Facebook、Twitter和Tumblr向好友和粉丝请教问题。

来源:凤凰网 2012年2月8日

关键字: 搜索 谷歌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谷歌前高管斯塔福德•马西伊(Stafford Masie)认为,传统搜索正在走向迷惘,因为用户越来越倾向于通过Facebook、Twitter和Tumblr向好友和粉丝请教问题。

马西伊曾为谷歌南非分支总裁,他认为谷歌的传统搜索业务正在逐渐萎缩,而像Facebook、Twitter和Tumblr等社交媒体是导致这一现象的真正原因。

马西伊表示:“谷歌正在走向死亡。”马西伊的意思并不是说谷歌公司会走向死亡,而是想表达使用谷歌搜索引擎服务的用户越来越少,转而投身社交网络。 用户不仅使用Facebook问答之类的服务,而且会在自己的动态信息或群组中,对好友和粉丝提问或发表评论。总之,用户更倾向只用社交媒体询问问题,而 不是使用谷歌搜索服务。

马西伊表示:“全球搜索业务总量正在萎缩。为什么呢?因为人们愈发转投社交网络。他们已从传统搜索结果中的静态页面转向了动态实时的信息流,如 Twitter、Tumblr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提供的搜索结果更佳。这主要源于渗透率、个性化和内容的不断更新。所以我认为,谷歌的搜索业务 总量正在萎缩,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马西伊的观点并不是说传统搜索服务不重要,或者消费者不会再使用,而是表明该服务将来难有大的发展。他认为,这就是谷歌努力推出社交服务Google+,以及在其搜索结果中整合进社交网络信息的原因。(舒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