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推出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

谷歌推出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今天推出了Android平台下的Chrome浏览器,目前Android版的Chrome浏览器仍为测试版本,且只能工作在Ice Cream Sandwich内核的Android系统中。谷歌方面表示,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Chrome将成为Android系统中默认且唯一的浏览器。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2月8日

关键字: 谷歌 Android Chro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今天推出了Android平台下的Chrome浏览器,为公司首次将旗下两大平台产品结合到一起。

目前Android版的Chrome浏览器仍为测试版本,且只能工作在Ice Cream Sandwich(ICS)内核的Android系统中。谷歌方面表示,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Chrome将成为Android系统中默认且唯一的浏览器。

谷歌推出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

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继承了桌面版的大多数功能,但并不是全部。同时也增加了部分移动平台特有的新特性,如更简易的标签管理,以及网站域名预输入功能等。

谷歌推出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

谷歌推出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

其中,最有意思的一项新特性要数与桌面版Chrome浏览器同步的功能。当用户在桌面版Chrome登录帐号并接受“同步”功能后,再通过手机登录Android版Chrome就能看到桌面浏览器尚未关闭的访问页面。这一功能极大的方便了那些时常将“链接”、“网络信息”等通过邮件在多个设备中传递同步的用户。

此外,Android版Chrome也支持“隐私浏览”功能。所有通过该功能访问的网站数据、历史记录、cookies等都不会被保存在Android设备中。

谷歌对移动版Chrome的期望已由原来的“人们只在需要时使用”提升到了“人们经常会使用”。

“在移动上网方面我们可以大幅向前迈一步,”Chrome项目负责人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采访中表示,“此前,人们会犹豫,并偶尔在需要时才会使用Chrome。”

Chrome来到Android平台并不令人惊奇。在该浏览器问世的第一天,就有媒体预测它最终会成为Android系统的默认浏览器。

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
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

然而,对于Android平台上其它竞争对手,如Mozilla以及海豚浏览器而言,第三方浏览器的市场则可能进一步缩小。

皮查伊表示,公司就推出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已经努力了一年。随着ICS系统的发布,一些软件功能得到改善,加上智能手机生产商不断地改进手机的硬件配置,时间方面则是刚刚好。

最后还需要指出的是,Android版Chrome并不像桌面版本一样支持插件功能,尽管软件从架构上拥有具备这个可行性。此外,与Adobe去年的意见一致,Chrome未来没有计划支持Flash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