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去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增244%首次超越PC

去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增244%首次超越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Android手机全球出货量增长近250%,几乎占领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报告同时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了PC出货量。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6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PC Android iPhone RIM 诺基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五发布报告称,去年Android手机全球出货量增长近250%,几乎占领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报告同时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了PC出货量。

报告表明,2011年第四季度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所占份额为52%;在2011年全年,Android手机所占份额为48.8%,出货量约为2.378亿部。 与此相比,2010年Android手机所占份额仅为23.9%,出货量仅为6910万部,这意味着其年度增长率高达244%。

苹果iOS系统2011年所占份额为19.1%,iPhone出货量为9310万部,比2010年增长96%;三星手机出货量为9190万部,仅略少于苹果,远高于2010年的2490万部。Canalys在报告中并未计入三星在Nexus等其他品牌下的销售量。

Canalys高级分析师蒂姆·谢福德(Tim Shepherd)指出,出货量的爆炸性增长表明,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一种利基产品,而是“已经成长为大销量市场”。

报告还表明,RIM和诺基亚的表现不佳,但谢福德指出,不能过于低估RIM。他表示:“RIM所面临的负面因素很容易产生误导作用,尤其是该公司在北美市场的表现相当不好。但如果将目 光投向中东、非洲和南亚等全球其他地区,那么该公司的表现十分良好。”此外,RIM在欧洲某些国家也表现强劲,尤其是英国。

谢福德对诺基亚的表现则作出了好坏参半的评价。诺基亚Lumia系列的手机颇受用户欢迎,但该公司仍旧未能在市场上证明自身地位。谢福德指出:“诺基亚必须继续扩大Lumia产品组合,在所有有意展开竞争的市场上推出各个价格点的手机。”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Canalys的这份报告表明,PC占据主导地位的时代即将结束。虽然数据并不支持PC已经“死亡”的说法,但智能手机出货 量首次超过PC确实表明PC已不再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平台。从PC向智能手机转变的趋势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上网本市场的下滑,这种设备的销售量下滑 32%。谢福德称:“平板电脑的推出使上网本变得没有价值。”

但谢福德同时补充称,平板电脑还已开始蚕食笔记本的销售量。报告表明,2011年台式机销售量下滑3.6%,原因是个人消费者和企业需求均告萎缩。但在欧洲市场上,台式机销售表现则很可能有所改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