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PC销售疲软使微软Windows营收下降6%

PC销售疲软使微软Windows营收下降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纽约时报》报道,假日购物季期间全球PC销售的疲软影响了微软的季度营收,微软第二财季Windows业务营收下降6%。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月20日

关键字: PC 微软 Windows iPad windows 8 Android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纽约时报》报道,假日购物季期间全球PC销售的疲软影响了微软的季度营收,微软第二财季Windows业务营收下降6%。

微软正尝试适应科技界所发生的深度变革,但PC销售的疲软只是他们面临诸多挑战的一个信号。尽管微软继续从Windows和Office等产品中获取利润,但是产业的增长已经从微软依赖的PC转向平板电脑和智能机。

PC销售疲软

微软周四宣布,其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6.3亿美元微幅下降至66.2亿美元,合每股78美分,营收增长5%至208.9亿美元。

汤姆森路透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微软第二财季净利润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后者预计微软该财季净利润合每股76美分,但营收低于分析师的209.3亿美元预期。

PC市场正处于不稳定增长状态,微软表示,其支柱Windows业务第二财季营收下降6%,至47.4亿美元。美国投资银行PacificCrestSecurities分析师布兰登·巴尼克尔(Brendan Barnicle)表示,虽然多数分析师已经准备接受Windows业务该财季销售疲软局面,但没想到实际结果比预期的还要差。“我们预期Windows业务营收下降4%,但微软也没达到这个预期。”巴尼克尔称。

IDC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0.2%,美国2011年全年PC出货量下降5%,创下自2001年来的新低。IDC将PC销量的下滑归结于经济软弱和泰国洪灾导致的硬盘缺货。泰国是全球硬盘制造中心。

受手机和平板电脑影响

PC销售的疲软还反映出手机和iPad等平板电脑的竞争。

微软近些年来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步履蹒跚,虽然最终推出了相关系统产品并赢得了业界积极评价,但微软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计划尚未给他们带去较大营收。微软在2010年秋天发布了重新设计版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但是首款搭载该系统的手机销售平淡,移动运营商也对此不温不火。

微软和诺基亚达成合作,希望借此扭转移动业务颓势,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近期才刚刚上市。同时,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手机则在侵蚀大部分市场份额。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的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Android智能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达到51.7%,iPhone则占据37%,微软新老系统手机仅占据3.8%。

微软也正在开发旗舰版操作系统Windows 8,该系统经过了重新设计可以运行在平板电脑上。Windows 8早期版本得到了开发者和技术爱好者的称赞,该系统直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