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研究公司发布微软2012年产品线路图

研究公司发布微软2012年产品线路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独立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发布了微软2012年产品线路图预期。分析师罗布•赫尔姆(Rob Helm) 介绍了微软新兴产品和服务的粗略时间表,着重谈及微软的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System Center 2012),移动设备平台(Windows 8)和商业智能业务(SQL Server 2012)。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月3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ystem center SQL Server windows Azu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美国独立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发布了微软2012年产品线路图预期。分析师罗布•赫尔姆(Rob Helm) 介绍了微软新兴产品和服务的粗略时间表,着重谈及微软的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System Center 2012),移动设备平台(Windows 8)和商业智能业务(SQL Server 2012)。

微软2012年产品路线图:

云期望

赫尔姆表示,2012年,微软将发布System Center 2012、Windows 8 及 Windows Server 8等产品。Windows Server 8的发布将迟于其客户端版本。

微软云计算平台是为大型数据中心应用程序运行提供软件+服务支持的平台,涉及私有云、公有云两个方面。微软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私有云搭建、公有云运维或者混合云架构搭建的各种云计算解决方案。

在私有云领域,微软主推Windows Server 2008及System Center 2012。System Center 2012帮助公司通过建立和运营私有云,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交互商业应用程序。许多公司选择VMware的虚拟化产品,而不是微软的Hyper - V,但那些选择VMware产品的用户依然可以选用System Center 2012解决方案进行管理。

在公有云领域,Windows Azure是运行在微软数据中心的云计算平台,为上层微软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的运行以及海量数据的存储提供Windows环境。Windows Azure不使用System Center ,而是使用其独有的管理解决方案:AppFabric 。它是一个基于 Web 的开发服务,它可以把现有应用和服务与云平台的连接和互操作变得更为简单,AppFabric作为中间件层,将起到连接非云端程序与云端程序的桥梁功能。Windows Azure AppFabric为云端的应用提供云端企业服务总线、跨网络边界、防火墙、控制验证、分布式缓存等各项云服务。

赫尔姆表示,由Windows Azure和Windows Server为代表的两个云平台有望在在2012年变得更加紧密。赫尔姆说道,“在未来的两到四年里,我期望微软把私有数据中心、合作伙伴数据中心及微软自身的数据中心进行平台统一,但这之前还要经历Windows Azure和Windows Server一些列版本的发布。”

在今年4月的微软管理峰会期间,Windows Azure可能会迎来两次重大更新,以降低迁移Windows Server应用程序到Windows Azure上的成本。第一个更新将涉及 “虚拟机角色”,允许用户将虚拟机部署在Windows Azure上。第二个更新将涉及到Server App-V,,允许用户在Windows Azure中运行的Windows服务组件。

总体说来,微软正在使Windows Azure平台承载其更多的软件产品。赫尔姆指出,“在2012年下半年,我希望看到一个或多个微软产品,通过客户支付运行在Windows Azure上。”

Office 365会在每个季度进行更新,并在每年进行一次“服务包”升级。office 365的主要版本中将继续引入新的套件,下一次升级可能是2013年年底。

System Center 2012

System Center的新成员System Center 2012同时在一个管理工具里面集成了私有云和公共云。System Center 2012及其新功能为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帮助各自的客户迁移到私有云带来了服务方面的机会,为企业提供了管理虚拟化工作负载的更好方法。

微软目前发布了System Center 2012候选版,赫尔姆预计正式版将于4月的微软管理峰会期间发布。System Center 2012把以前的八个产品集成为一个产品,且仅提供两个版本来简化许可证的复杂性。

赫尔姆指出,System Center和Windows Azure的关系将变得更加密切,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12已经可以管理Windows Azure的一些资源。此外,Windows Server的一些功能(存储、认证等)也将整合到Windows Azure上。

SQL Server 2012

微软将于2012年3月7日发布数据库服务器SQL Server 2012版。在即将发布的2012版,SQL Server的数据库镜像会进一步扩大,成为一种真正的基于Windows集群服务的集群系统。这项技术为SQL Server提供了更为复杂的可用性方法,能够部署在组织的虚拟化宿主之间。

SQL Sever 2012包括三个版本,标准版、企业版和小型版本SQL Server Workgroup(主要取代之前的Business Intelligence版)。高版本将包含所有低版本的功能。

微软SQL Server 2012实施新的许可计划。标准版可以通过客户端访问许可(CAL)使用,商务智能版本则只能通过服务器加客户端访问许可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