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建立传送机制 将VMware与Azure加以对接

微软发起新一轮举措,旨在进一步将VMware用户拉拢至自家阵营当中。此次他们拿出的方案是经过更新的虚拟机转换器,能够将虚拟机 由ESXi形式转换为Hyper-V。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对于VMware用户的觊觎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甚至推出一项认证资质、帮助VMware用户深入了解Hyper-V。除此之外,微软还利用种种有趣的统计数字来营造这样一种结论:Hyper-V在市场上正在压制虚拟巨头推出的产品方案。

早在2012年微软就曾经推出过一款虚拟机转换器,能够帮助用户经过简单操作将.VMDK转化成.VHD

微软显然感觉到这款工具的潜在价值还能进一步得到发掘,因此于昨天发布了虚拟机转换器的2.0版本,大家可以点击此处进行下载。

新工具中的一系列新特性让VMware再次成为“众矢之的”——“……轻松将您的VMware虚拟机迁移至Azure当中……仅需要简单的导航操作即可实现。”此外该工具还提供一套全新“PowerShell界面,用于编写脚本并实现自动化支持”,也就是说让虚拟机迁移自动化成为可能。

全部功能都可作用于由vCenter以及ESXi5.5所监管的虚拟机系统。

该工具现在还宣称能够为基于CentOSDebinOracleRed Hat EnterpriseSuSE Enterprise以及Ubuntu等访客虚拟机提供“迁移支持”。

微软通过更新让这款工具支持ESX 5.5Linux的作法早在意料之中:如果无法实现这些目标,那么该软件的存在意义将大为削弱。VMware始终坚信自身方案能够在一一对应的正面功能比拼中击败Hyper-V,并因此获得一定的溢价权。虚拟巨头在这一立场上的态度不可能作出妥协。

这种将虚拟机直接传送至Azure环境下的方案很可能会给VMware带来竞争压力,毕竟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微软追赶vCloud Hybrid Service(简称VCHS)的节奏与步伐。此次出台的分流机制显然有可能破坏VMware利用VCHS作为留住现有客户群体手段的战略意图。

虚拟巨头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在大谈终端用户计算与软件定义机制的进一步普及。这也暗示随着其认证机制可能会发生变动,完整的ESXvSphere版本发布也已经指日可待。也许在将于今年八月二十四号于旧金山举办的VMworld大会上,我们将看到VMware就利用又一波更新将微软虚拟机转换器带来的影响消弭于无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1

16: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