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谷歌Q1净利润28.9亿美元 同比增长61%

谷歌Q1净利润28.9亿美元 同比增长6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3日,谷歌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8.9亿美元或每股8.75美元,同比增长61%且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谷歌还推出了一种新的股票结构。

来源:赛迪网 2012年4月13日

关键字: 谷歌 财报 网络广告 移动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13日,谷歌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8.9亿美元或每股8.75美元,同比增长61%且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谷歌还推出了一种新的股票结构。

谷歌在其网站上宣布,扣除特定成本前利润为每股10.08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测的9.64美元。除去支付给合作伙伴网站的收入,谷歌第一季度营收为81.4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上任后大力发展显示广告和移动服务。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称,谷歌今年在美国显示广告市场上的份额将达到16.5%。到明年的时候,谷歌的市场份额就增至20%,超过Facebook成为引领显示广告市场的服务商。

美国投行ThinkEquity的分析师龙约塞(Ron Josey)称:“谷歌的生命力仍然非常强劲。它的许多业务都还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谷歌还宣布了一项股票分拆计划,它将创设一种全新的无投票权的新股。这种新股将以股票分红的方式发放给现有投资者。

消息发布之后,谷歌股票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报收于每股651.01美元,涨幅为2.4%。

谷歌的大部分收入仍然来自网络搜索广告业务。谷歌的单位点击平均成本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8%,今年第一季度再度下降12%。第一季度付费点击数增长了大约39%。

投行Benchmark的分析师克雷莫然(Clay Moran)表示:“每点击成本比预期得要差,但这似乎从付费点击数的强劲增长中得到了弥补。第一季度营收实现了稳定增长。”

谷歌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8.9亿美元,或每股8.75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8亿美元,或每股5.51美元。

移动搜索广告业务在谷歌业务中所占比重有所提高。据网络广告管理商Marin Software称,在今年年底之前,企业可能会将23%的搜索广告开支投向移动设备,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8.7%。

Marin Software发现,用户们将更积极地点击移动设备上的广告。它预计移动设备贡献的搜索广告点击数将占到全部点击数的25%,高于去年同期的12.3%。

据网络广告公司Covario称,将移动设备和台式机电脑上的搜索量都包括在内的话,谷歌第一季度在营销开支上的份额为76%。同期微软和雅虎的份额为13%。

谷歌打算通过推广Google+来追赶其他社交网络。谷歌本周表示,Google+服务已有1.7亿用户。但谷歌还需继续努力,让用户们在Google+上待更长的时间。在今年1月份,Google+访问者在网站上待的时间平均只有3.3分钟,相比之下,Facebook用户在网站上待的时间长达7小时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